不少網頁為了避免被網友複製內容,設定了鎖住右鍵的功能,讓別人無法選取網頁文字。我們可以透過像「Allow Copy」這種擴充套件,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破解鎖住右鍵的限制哦!當然,該尊重的智慧財產權還是要尊重,可別隨便把別人的網頁內容複製變成自己的哦!

 


1. 開啟Google Chrome瀏覽器,上網連至「http://goo.gl/oivf8」,點選畫面右上方的〔+免費〕,安裝「Allow Copy」擴充功能套件。
G01-1


2. 安裝完成後,遇到任何鎖住右鍵的網頁時,只要按下右上方擴充功能列中「Allow Copy」的圖示,會在下方出現半透明的大圖示,即解除鎖住右鍵的功能。

G01-2


3. 原本不能按右鍵的網頁,此時都可以順利選取內容,並正常開啟右鍵的快速選單。

G01-3


4. 此外,也可以自己製作解除右鍵鎖定的書籤。首先在空白處按滑鼠右鍵,從快速選單中點選【新增網頁】。

G01-4


5. 接著在「編輯書籤」對話框中的網址輸入下面字串,輸入名稱後按下〔儲存〕。

javascript:(function() { function R(a){ona = "on"+a;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window.addEventListener(a, function (e) { for(var n=e.originalTarget; n; n=n.parentNode) n[ona]=null; }, true); window[ona]=null; document[ona]=null; if(document.body) document.body[ona]=null; } R("contextmenu"); R("click"); R("mousedown"); R("mouseup"); R("selectstart");})()


G01-5


6. 往後只要遇到鎖住右鍵的頁面時,只需點選書籤列的該書籤,就可以順利解除右鍵鎖定的功能囉!

G01-6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柒拾陸號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