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作業系統運作時若發生問題,或者需要進行某些特別的設定時,可能就要設法在作業系統啟動前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開機時按下【F8】


以Windows 7為例,開機時立即按下【F8】鍵,隨後就會進入「進階開機選項」畫面,再利用鍵盤上的【↓】鍵將「安全模式」選項反白並按下【Enter】鍵,就可以進入Windows的「安全模式」。不過,這個方法在Windows 8內卻不一定每次都會成功,有時候按下【F8】鍵卻不會出現「進階開機選項」畫面,而是如常地進入視窗桌面環境。
windows-31



透過「系統設定」進入


1. 另一個方法是,在傳統桌面環境下按下【Win】+【R】組合鍵叫出「執行」視窗,之後在「開啟」欄位內輸入「msconfig」並按下【確定】按鈕。跳出「系統設定」視窗後,切換至【開機】活頁標籤內,在「開機選項」區域內勾選「安全開機」,接著勾選其中某個選項,例如「最基本安全開機方式」,最後按下【確定】按鈕。
windows-32


2. 接下來,將會出現一個「系統設定」詢問對話盒,按下其中的【重新啟動】按鈕,電腦就會進行關機動作並再次啟動。
windows-33


3. 立即重新開機後,就會直接進入「安全模式」畫面。若想要恢復正常啟動,必須在「安全模式」下,重複步驟1~2的動作,但是設定動作反過來,也就是取消「系統設定」視窗【開機】活頁標籤內「安全開機」選項的勾選。
windows-34



利用Boot UI Tuner


• 下載網址:http://winaero.com/download.php?view.46


1. 利用瀏覽器連結至網頁「http://winaero.com/download.php?view.46」,然後按下【DOWNLOAD】按鈕將「BootUITuner.zip」下載回來。接著進行解壓縮,將會得到「x64」及「x86」兩個資料夾,請依據自身作業的系統的版本來選擇,進入正確的資料夾後,裡面都會有一個「bootuituner.exe」執行檔,按兩下之後就會啟動Boot UI Tuner。
windows-35

2. 直接切換至【Behavior】活頁標籤內,然後勾選其中的「Always display Advanced boot options instead of boot menu」選項,然後按下【Apply】按鈕。
windows-36

3. 接著將滑鼠游標移動至桌面右下角,然後按一下【設定】圖示,再依序點選【開啟/關閉】→【重新啟動】選項,讓電腦重新開機。
windows-37


4. 重新開機後,就會自動進入「啟動設定」畫面,裡面有9個選項。若直接按下【Enter】按鍵,則會進入正常啟動後的Windows 8作業環境。
windows-38


5. 如果按下【6】數字鍵,將會是已啟動含命令提示字元的安全模式畫面。
windows-39


6. 倘若在步驟4的畫面中按下【4】數字鍵,稍後出現的將是一般常見的「安全模式」畫面。
windows-40


7. 若想恢復原先的方式,也就是跳過「啟動設定」畫面直接進入作業系統,則在Windows 8桌面環境下再次開啟Boot UI Tuner程式,然後切換到【Behavior】活頁標籤內並按下【Defaults】按鈕。
windows-41


8. 按下【Defaults】按鈕後,就會清空【Behavior】活頁標籤內所有的勾選,接著關閉Boot UI Tuner。下次開機時,就不會再看到先前的「啟動設定」畫面了。
windows-42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柒拾陸號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