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的時候,老闆總是愛突然丟出數字要你加總?或是談生意的時候,現場要立刻換算匯率跟客戶說明?每次遇到這種狀況總是手忙腳亂,雖然你理所當然可以趕快切換到計算機工具,或是上財經網站查匯率,但如果懂得利用Mac貼心小功能,不慌不忙呈現給別人,不僅能避免冷場,更給人沉穩可靠的感覺,會議跟簽約都將更順利進行!


Mac的工具常常有隱藏版用途,平時用來搜尋電腦及網路資料的Spotlight,其實就是最快速的計算機!


1. 用快速鍵「Ctrl+空白鍵」叫出Spotlight,準備開始問他問題。

Mac04_001


2. 不管老闆丟多難的數字給你,只要輸入算式,都可以立刻算出答案。

Mac04_002


3. Spotlight同時也是最棒的匯率小幫手,當你要在幾秒內得出匯率時,不必上網找換匯器,直接輸入匯兌幣種與金額吧!

Mac04_003

 

 

 

 

本文同步刊載於>>

Apple會怎麼做?100個讓蘋果店員也想學的Mac OS X工作方法

打破Windows思維!
開啟Apple以簡馭繁哲學!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