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是許多人平常工作、生活中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雲端硬碟服務,我習慣透過它來保存重要文件或檔案,若你也使用Google旗下的Gmail免費信箱服務,那可以考慮安裝Dropbox for Gmail瀏覽器擴充功能來結合這兩項服務。


這樣一來,撰寫郵件時能直接插入Dropbox雲端硬碟內的檔案,讓收件人快速預覽或下載,而且不用受到Gmail服務的附件大小限制。

Dropbox for Gmail是由Dropbox官方所開發的Google瀏覽器外掛。

雖然它目前仍在測試(Beta)階段,但最主要的功能,也就是把Gmail結合Dropbox雲端硬碟其實已經可以正常運作,只需要開啟擴充功能頁面,將它安裝到瀏覽器即可使用。

這個擴充功能的運作方式很簡單,它可以將Dropbox共享連結插入、顯示於郵件,而無須離開你的Gmail畫面(直接從Gmail內選擇Dropbox裡要傳給對方的檔案)。當收件人開啟郵件時,便能從郵件內的連結來下載檔案,不用再經過上傳附件至Gmail的過程,也不會受到附件大小25 MB限制。

•「 Dropbox for Gmail 」下載連結:http://goo.gl/SeoRHW

 

1. 以Google瀏覽器開啟Dropbox for Gmail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藍色按鈕來將它下載並安裝到你的瀏覽器。

Gmail_01


2. 開啟Gmail後,點選「撰寫」新郵件,即可看到Dropbox已經可以在你的Gmail信箱內使用的說明訊息,在傳送按鈕右邊會出現一個新的Dropbox圖示。

Gmail_02


3. 點選Dropbox圖示後,如果你已經登入,就可以看到Dropbox雲端硬碟內的所有資料夾及檔案,另外也能從左邊選單來快速找到最近的檔案或相片。在點選檔案後,按下「插入連結」即可將Dropbox檔案的分享連結插入郵件下方,不過目前一次只能插入一個連結,若要置入多個檔案,就必須重複操作,且也還無法插入整個資料夾的共享連結。

Gmail_03-1  
Gmail_03-2    


4. 將Dropbox的檔案插入Gmail郵件後,郵件下方會顯示檔案名稱(連結),跟附件有些相似,但前方的Logo圖示可以看出檔案託管於Dropbox雲端硬碟。

Gmail_04


5. 當對方收到郵件時,直接點選檔案連結即可下載檔案,無須登入或註冊Dropbox帳戶也可使用。若是Dropbox支援可線上預覽的檔案格式(例如 PDF、圖片),還可以開啟視窗、於瀏覽器內檢視或閱讀。除此之外,若對方也有安裝Dropbox for Gmail擴充功能,還能於郵件內快速預覽檔案縮圖,或是點選按鈕把檔案儲存到自己的Dropbox雲端硬碟。

Gmail_05  

 

 

 

 

本文同步刊載於>>

Dropbox 不用整理的檔案整理術2:別花時間搞整齊,60個自動化技巧改變辦公室與生活效率

簡單卻出奇有效的工作方法!
職人水準的Dropbox工作實踐!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