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的內建相簿總是會把手機內所有的圖片都show出來,其中有些照片就算在手機內分類了,結果還是通通混在一起,若是有不想讓他人看到的照片,很容易在滑動相簿時露餡,如果你有以上困擾,該怎麼辦呢?別擔心,這回就是要告訴大家如何避開這些囧境,讓你分享照片給朋友看、上傳分享到社群,都不用擔心私密照曝光囉!

 

1.如果你習慣於手機上操作檔案管理,那你可以安裝「ES文檔瀏覽器/ES文件管理器」,透過這款文件管理APP,直接在資料夾名稱前面加入一個「.」,Android就會自動排除該資料夾。我們一樣以螢幕截圖資料夾來示範,請先點擊「Pictures」進入該資料夾。

nomedia_9

 

2.接著長按螢幕截圖資料夾「Screenshot」,該資料夾會被選取,請點擊下方的〔重命名〕按鈕。

nomedia_11

 

3.接下來跳出「重命名」對話盒以後,在名稱前面多一加一個「.」變成「.Screenshots」,按一下〔確定〕確認修改即可。

nomedia_12

 

4.你會發現螢幕截圖資料夾所有圖片檔都消失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如果發現照片沒有消失,您可以重新開機一下,即可生效。

nomedia_13

 

資料夾消失不見如何找回?

不過若透過「ES文檔瀏覽器(ES文件管理器)」查看原先的「Picture」資料夾,會發現改名過的「.Screenshot」不見了?其實他是被列為隱藏檔案,所以才消失,所以只要開啟顯示隱藏檔案,就可以在此APP內查看並管理。

 

1.因此我們再次開啟「ES文檔瀏覽器(ES文件管理器)」的APP點選左上角的圖案開啟快捷導航,點擊下方〔設定〕。

nomedia_14

 

2.跳出設定頁面以後,點擊「文件設定」中的【顯示設定】。

nomedia_15

 

3.接下來我們要勾選【顯示隱藏文件】,讓隱藏屬性的檔案重見天日。

nomedia_16

 

4.接著我們就會看到有加入「.」的資料夾也一起顯示了,這時會發現為什麼右側還是多一個「Screenshot」?因為Android系統預設的截圖儲存路徑與資料夾就是這個位置,所以當資料夾消失不見、或是名稱不同,系統就會自動重建囉!

nomedia_17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5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