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讀者早就已經拋棄Skype改投向LINE的懷抱了,因為LINE不僅很早就搶下多數行動裝置的市場,還有很多可愛的貼圖可以使用,方便完整表達你的情緒,可惜的是,每次要更換手機時,都需要重新登入,並自動把之前的聊天記錄刪除,實在是很麻煩,如果你的兩支手機都是Android的話,可以利用本篇教學的方法無縫轉移LINE帳號(包含聊天記錄),還可以同一個LINE帳號雙開,甚至是多開喔。

 

最後我們只要將之前備份的LINE相關設定還原到這支新手機即可,在LINE啟動時發現Android ID與舊手機相同時,就會以為是同一裝置而不會刪除聊天記錄喔,而且以這個方式轉移LINE的設定,還可以讓多個Android裝置使用同一個LINE帳號,例如你想在手機與平板上同時使用LINE,就不必頻繁登出登入了。

 


1同樣的,新手機也要到「http://tinyurl.com/d4ydklz」安裝「Titanium Backup」。 


2.開啟Titanium Backup主畫面以後,點擊一下右上角的〔MENU〕,或是手機上的 鍵,叫出設定選單,然後在選單上點擊【匯入備份(.TiBkp)】。 


3.此時會跳出檔案管理器視窗,選擇我們備份的舊手機檔案,點擊載入即可。


4.跳出「備份已成功匯入」訊息時,代表已經將備份檔匯入Titanium Backup的備份資料夾中,但尚未還原到手機系統內,因此接下來還要點擊〔應用程式與資料〕,還原LINE的檔案及設定值。 


5.在還原過程中,或許會要求你安裝LINE主程式,按一下〔安裝〕即可。


6.安裝LINE以後,會繼續還原設定項目及聊天記錄,稍等一段時間即可還原完成。


7.還原成功以後,會在通知列上跳出提示訊息,告知已還原完成。 


8.還原成功以後,不需重新設定LINE的選項,一切就跟原來一樣感覺不到有什麼更動,不過如果同時以新舊手機開啟LINE接收訊息時,最後打開LINE的那支才會跳出提示,不過對話記錄都能正確儲存,等於是每一支手機都能同時用LINE,十分方便。



NOTE:在操作此教學時,兩支手機都要具有ROOT權限才能夠備份修改LINE的相關檔案,因此請讀者自行決定是否要ROOT手機,且因ROOT具有危險性,可能會造成手機無法使用或衍生安全性問題,《密技偷偷報》皆無法為此負責,另外本篇文章中部份app需要付費,也請讀者自行考慮是否購買。

 

 

 


2AT550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5

作者╱PCuSER研究室
手機遺失怎麼辦?同場加映遠端刪除隱私機密小技巧! 
強化資安,個資零外洩!收機保密終極實戰,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