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讀者早就已經拋棄Skype改投向LINE的懷抱了,因為LINE不僅很早就搶下多數行動裝置的市場,還有很多可愛的貼圖可以使用,方便完整表達你的情緒,可惜的是,每次要更換手機時,都需要重新登入,並自動把之前的聊天記錄刪除,實在是很麻煩,如果你的兩支手機都是Android的話,可以利用本篇教學的方法無縫轉移LINE帳號(包含聊天記錄),還可以同一個LINE帳號雙開,甚至是多開喔。


抄下Android ID以後,接下來我們要備份舊手機上的LINE及設定值,我們一樣可以用好用的Titanium Backup來備份還原LINE的相關檔案。


1.接下來我們要備份LINE主程式與設定,在Titanium Backup主畫面中點擊〔備份/還原〕,然後在LINE的項目上點擊一下。 


2.點擊之後會跳出一個對話盒,按一下〔備份〕來備份LINE的設定值。 


3.稍等一下,即可讓LINE的設定備份完成。 


4.備份完成以後,在通知列會出現提示訊息。 


5.回到LINE備份對話盒,向左方滑動以後,可以看到「特殊功能」選項,按一下【傳送最新的備份】。 


6.點擊【應用程式與資料(簡單匯入)】,這樣會將LINE的檔案與設定整合為一個檔案,方便我們之後在新手機上的匯入工作。 


7.接下來在「傳送此備份」中,選擇將備份檔案儲存到哪邊,你可以用藍牙或Dropbox的方式分享到另一支手機上,你也可以先點擊【在本機保存檔案】先儲存在原本的手機,之後再處理。 


8.不管用什麼方式傳送,都要記得將備份下來的「.TiBkp」檔案儲存到新手機上,方便之後的還原步驟。 




NOTE:在操作此教學時,兩支手機都要具有ROOT權限才能夠備份修改LINE的相關檔案,因此請讀者自行決定是否要ROOT手機,且因ROOT具有危險性,可能會造成手機無法使用或衍生安全性問題,《密技偷偷報》皆無法為此負責,另外本篇文章中部份app需要付費,也請讀者自行考慮是否購買。

 

 

 


2AT550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5

作者╱PCuSER研究室
手機遺失怎麼辦?同場加映遠端刪除隱私機密小技巧! 
強化資安,個資零外洩!收機保密終極實戰,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