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作業系統雖然歷經了多次的改版,但是「檔案總管」這個最重要的工具視窗,即使介面外觀越來越美觀,卻還是沒有像IE瀏覽器一樣地順應民意增加「新增分頁」功能,不同的檔案操作,只能在目錄間不斷地切換,或者再開啟另外一個「檔案總管」視窗來進行。既然官方不重視,那我們只好自力救濟,另外找工具程式來輔助。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nsrksxs

 


1.「BrightExplorer」就是一個可以讓「檔案總管」視窗以分頁型態的方式來操作的第三方工具,連結至BrightExplorer官方網站,然後按下〔Download〕按鈕就可以將安裝執行檔「brightexplorer setup.exe」下載回來。直接執行就可以輕易地安裝成功,安裝完畢將會連結回官方網站,並出現一個要求登錄的對話視窗,按一下〔Skip〕按鈕略過,就可以開始使用。 


2.第一眼就能夠發現,安裝BrightExplorer後,檔案總管視窗的最上方將出現類似IE、Chrome瀏覽器的分頁設計,在分頁最右側的空白頁籤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新增分頁,而以滑鼠左鍵按住某個分頁(須購買外掛才能顯示分頁標題),就能夠拖拉至想要插入的分頁位置。 


3.除了分頁設計,BrightExplorer最貼心的是多了我的最愛功能。先點擊最左側的星星圖示,視窗左側就會出現一個Favourites側邊欄,按住某個想要加入最愛的目錄分頁,拖拉至下方的「Favourites」字樣上即可添加。

 


4.跳出「Add Group」對話盒後,為這個目錄分頁取一個名字,需注意的是,名稱內不可有反斜線(\)和半形逗點(,)。命名完畢,按一下〔確定〕,該命名就會以樹狀結構的方式出現在左側「Favourites」的字樣之下。 


5.透過同樣的操作步驟,就可以陸續增加經常操作的目錄位置至「Favourites」之下。若想要新增(Add)、移除(Delete)或編輯(Edit),先點擊該分頁名稱,再按一下滑鼠右鍵,就會出現對應的設定選項。 


6.想要關閉BrightExplorer時,只要在通知區域內的BrightExplorer快速啟動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擊快速選單中的【Exit】即可。後續開啟的「檔案總管」視窗,就跟原先預設的一樣,上半部不會再有分頁設計。 


NOTE:BrightExplorer很多操作有次數上的限制,想要擁有完整的功能,必須到官網主頁的Add-On’s區域內購買。

 

 

 


2AT550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5

作者╱PCuSER研究室
Windows Vista/7/8/8.1通通適用,最完整系統服務調校實戰 
Windows 8.1 超實用,系統服務終極解密,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