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普遍擁有智慧型裝置,利用智慧型裝置透過app來讓生活能夠更加地便利,但也因此而有更多的app偽裝、放置不明檔案甚至是透過網路連線偷偷地傳遞隱私資訊,因此筆者這裡要介紹一款「NoRoot防火牆」,它能像電腦的防火牆般讓未取得ROOT權限的Android裝置完整地控制每一個app的連線,並能檢視所有連線記錄以確保Android裝置的連線安全,避免app不明連線偷偷上傳隱私訊息,甚至能利用它來監控app的連線,減少不必要的流量損耗。


下載網址:http://goo.gl/4rZLRN

 


1.前往「http://goo.gl/4rZLRN」或掃描QRCode安裝「NoRoot防火牆」,一開始執行「NoRoot防火牆」時請按下〔開始〕啟用app的連線控制。 



2.由於沒有取得ROOT權限,因此「NoRoot防火牆」是以VPN的方式來控制系統連線,因此系統會提示「NoRoot防火牆嘗試建立VPN連線」,這裡需勾選「我信任這個應用程式」並按下〔確定〕才能控制連線。 



3.接著可以切換至「應用程式」分頁,這裡顯示著完整的app清單,每個app皆有2個方格可打勾或打叉,左邊方格為WIFI連線,右邊方格為3G連線,綠色的勾勾為允許連線,紅色的叉叉為不允許連線。 



4.在「應用程式」頁面中點選app能進入進階設定,你可以設定「地址」也就是特定IP與「埠」也就是連接埠,作獨立管控。 



5.如果在步驟3未打勾或打叉的app嘗試連線時,「NoRoot防火牆」會將它列入「Pending Access」清單中,必須由你點選〔允許〕才能連線,或是按下〔拒絕〕將它列入無法連線的應用程式清單中,值得一題的是,按下〔允許〕或〔拒絕〕,「NoRoot防火牆」都會自動幫你建立應用程式的規則。 



6.最重要的就是你可以透過「存取記錄」分頁中的訊息來查看是否有app建立不正當的連線,屆此來阻擋掉這些連線甚至是直接移除掉有不法行為的app,保障智慧型裝置的安全性。

 

 

 


2AT548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3

作者╱PCuSER研究室
Windows Vista/7/8/8.1通通適用,最完整系統服務調校實戰 
Windows 8.1 超實用,系統服務終極解密,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