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Google推出新的Android 4.4 KitKat後,手機螢幕上便多了內嵌式觸控按鍵,也就是網友戲稱的海苔條。有沒有免ROOT就可以隱藏這個觸控海苔條的功能呢?答案是有的!只要使用今天筆者要向大家介紹的「全能手勢」就可以輕鬆達成!


下載網址:http://goo.gl/mDR2VH

 


1.前往網址「http://goo.gl/mDR2VH」或掃描QRCode安裝「全能手勢」,安裝完成後前往手機的「設定」→「協助工具」找到「全能手勢」,並將狀態改為開啟。 


2.當切換「全能手勢」至「開」的狀態時,系統會有提示,按下〔確定〕完成啟用全能手勢的操作。 


3.執行「全能手勢」的APP,一般筆者習慣使用「滑動」的方式來呼叫功能,而「全能手勢」初執行也是停留在〔滑動〕的活頁標籤,故這裡示範用「滑動」來去掉海苔條。將〔滑動〕活頁標籤中的「啟用」的狀態切換至「ON」,而下方的手勢則建議直接使用「左側」或「右側」(因為「角落」不是很好使用),這裡筆者勾選「左側」。


4.當勾選手勢後,請選擇「全屏模式」,接下來執行其他APP時直接使用你設定的手勢就可以變成全螢幕狀態而不再有海苔條的困擾囉! 


5.圖中是滑動「全屏模式」的手勢前的狀態。 


6.滑動手勢由左側至右側,啟動「全屏模式」,海苔條不見了!



NOTE:如果有ROOT權限的人可以使用Root Explorer前往「/system/build.prop」編輯這個檔案,找到「qemu.hw.mainkeys=0」這一句語法,將它刪除後存檔,然後重新啟動手機,海苔條一樣消失囉! 

 

 

 


 NO74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徹底優化系統核心發揮MAX效能,媲美新機般順暢部是夢 
老手機續命第二春,舊機別去,強化延壽加速大作戰,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