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支持的歌手,或是我想蒐集的專輯,聽音樂我是不會付錢的!以下為您整理前10大免費的線上音樂資料庫~

 

 

1. Spotify 

 

Spotify算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音樂播放資料庫,超過兩千萬首歌的選擇,各種型式的音樂都能透過Sporify找到,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音樂資料夾,可以依照歌曲、專輯或歌手搜尋音樂。Android、iOS、Blackberry, Windows系統手機都可以使用。

 

2. Pandora 

 

資料庫收錄一百萬首歌,Pandora的特色和Sportify不同,重點不在於音樂資料庫,而是整合了多個線上音樂電台頻道,完全免費,適合喜歡客製化收聽習慣的收聽者。

 

3. iHeartRadio

 

iHeartRadio可能是唯一毫不收費的音樂播放資料庫,除了一千八百萬首歌曲供選擇、一千五百個線上電台,四千五百個歌手。Android、iOS、Blackberry, Windows系統行動裝置都可以使用,甚至Xbox也可以找到iHeartRadio。

 

4. Mixclouds 

 

Mixclouds的特點,不在於音樂資料庫,而是免費的音樂混音頻道和音樂節目,而且長時間沒有廣告插播,三百萬首的混音作品供您聆聽,可說是居家PARTY或工作背景音樂的好網站。

 

5. Grooveshark 

 

Grooveshark是另一個簡易搜尋且可以客製化收聽播放表列的選擇,跟Sportify一樣,你可以追蹤習慣聆聽的音樂,或是跟隨著朋友的收聽習慣選擇音樂,和Sportify不一樣的是,Grooveshark完全沒有廣告插播,不過如果你想要獲得該網站的進階使用權,會須要支付一些額外費用。

 

6. Deezer

 

最資深的線上音樂資料庫網站,成立於2006年,多達三千萬首歌曲,為少數歌曲收錄最完備的音樂網站,而且所有音樂全部免費,高音質享受,各種系統的行動裝置都可以免費下載聆聽。

 

7. LAST.FM 

 

另一個老牌的音樂資料庫網站,LAST.FM為一個具有豐富音樂資料、專輯、作曲家的資料庫網站,記錄所有會員的收聽記錄,並且跟YouTube一樣發展出推薦收聽歌曲,基本功能可以免費使用,進階功能則須要支付額外費用。

 

8. Xbox 

 

國人愛用的Xbox,是微軟公司推出的規模龐大音樂資料庫,收錄三千萬首歌曲,依照專輯編類,也提供線上電台,Xbox是Windows系統使用者最理想的選擇。

 

9. Sound Cloud 

 

Sound Cloud的流行是因為該網站允許素人上傳自己錄製的音樂到網站資料庫中供人點閱,也就是說,大家都可以聽見彼此製作的音樂,可說是一個音樂資料庫暨音樂作品共同分享的網路平台。

 

10. MySpace 

 

MySpace的特點,在於它不僅僅是音樂資料庫網站,還擁有社交網站的特性,改版後的MySpace,可以觀看音樂MV以及收聽音樂,並且收錄了許多不知名歌手的歌曲。

 

相關來源:Lifeh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