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第一個太空旅館預計最快在2020年開始營運!到底太空旅館有什麼特別的呢?

 

 

以下是英國研究說明在太空旅館中將遇見的幾件事情:

 

1. 無止盡的自體旋轉

 

在離開地球表面長遠的300km旅程之後,首先,你不會有時間休息,因為馬上面臨的無重力狀態會讓你無止盡的自體旋轉,直到你找到自己身體的質量中心點為止@@ 

 

2. 16次的日出和日落

 

當你找到自己的質量中心,並開始控制自己的身體,你可以試著移動自己的身體,靠近窗戶看窗外的宇宙。太空旅館會圍繞著地球上空,以每小時走27,500km的速度繞行地球,因此,你會有機會在24小時內看見16次的日出和日落。

 

3. 永遠離開地球表面的風險…

 

基本上,太空旅館繞行地球的速度是以地球為中心,隨著地球外圍圓周向內旋轉的力量,將太空旅館一圈比一圈小的回到地球路徑當中,然而,如果旋轉速度太快,太空旅館將會像在杯裡轉太快的小球,飛出杯外。也就是說,太空旅館有可能在速度太快的情況下將自己隨著越來越大的圓周拋向黑暗的宇宙………

 

4. 倒立睡眠後的痛苦

 

由於在無重力狀態下,你可能因為睡夢中的翻身,產生力量,導致自己頭下腳上,等你醒來時,你已經是頭頂充滿血的狀態,導致睡醒頭痛,苦不堪言。又或者,在一不小心翻身時,將自己推去撞牆或是繞著房間撞來撞去

 

事實上,在無重力狀態下,你會比平常少睡兩個小時,通常,太空人會吃安眠藥來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相關影片連結:Factomania 

相關來源:BBC-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