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作業系統的佈景主題內有提供Aero Glass透明界面,可讓視窗環境顯示變得夢幻瑰麗,但到了Windows 8跟透明界面說再見了。其實就算微軟官方不再提供類似的功能,還是可以透過第三方軟體找回那些漂亮的透明介面。


下載網址:http://uxstyle.com/builds/UxStyle_sep23_x86_x64_possibly_bugged.zip

 



1.在Windows 7的「個人化」設定視窗內可以找到「Aero主題」等各種佈景主題,讓視窗環境的界面透明化,產生一種遠近朦朧的特殊效果。

 


2.如果想要在Windows 8或Windows 8.1作業系統內找回Aero效果的顯示界面,可先下載並解壓縮「UxStyle(http://tinyurl.com/leqaknx)」,然後雙擊執行檔「UxStyle_sep23_x86_x64.exe」,勾選「I agree to the terms.」並按下〔Install〕安裝。


3.安裝好UxStyle工具程式後,依照作業系統下載相對應的Aero佈景主題檔,Windows 8下載Aero 8(http://tinyurl.com/pucevj9),若是Windows 8.1則採用Aero 8.1(http://tinyurl.com/meolgxh)。然後把下載回來的zip檔案解壓縮,將其中「Theme Files」內的檔案全部複製到「C:\Windows\Resources\Themes\」目錄內。

 


4.由於拷貝檔案到C槽,可能會有權限的問題,所以會跳出一個「拒絕存取目的地資料夾」的警告訊息。勾選其中的「套用到所有目前的項目」選項,然後按一下〔繼續〕按鈕即可。

 


5.接著回到Windows 8/8.1的桌面環境,在任何一個空白的地方按一下滑鼠右鍵,待出現快速選單後,點選其中的【個人化】選項。

 


6.隨即開啟「個人化」設定視窗,只要拖拉中間方框右側的拉桿,就可以找到許多Aero 8為首的透明界面佈景主題。點選其中喜歡的佈景主題後,就會馬上套用到桌面環境。

 

 

 

 


 NO74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徹底優化系統核心發揮MAX效能,媲美新機般順暢部是夢 
老手機續命第二春,舊機別去,強化延壽加速大作戰,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