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別人的報告總是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嗎?明明我準備了很久,觀眾的表情卻讓我挫折,你討厭這種經驗嗎?關掉PowerPoint做出來的無聊簡報,嚐試以下 5 種讓人嚇到彈出來(眼珠)的免費簡報工具吧!

 

 

 

 

1. Knovio ─ 用平板錄製個人簡報

 

Knovio 厲害的地方在於,用來錄製影片式簡報真的超方便的,而且最適合時下流行的 iPad 或Android平板裝置來做簡報。只要把簡報檔案丟到平板裝置,用 Knovio 這個APP開啟,就可以輕鬆將你做好的簡報配上自己錄製的解說畫面,一按播放,個人影片配上動態簡報就完成了。

 

影片使用說明:

 

 

2. Prezi ─ Zoom in, Zoom out像動畫一樣

 

用過 Prezi 的朋友就知道,Prezi 的簡報換頁方式跟PPT非常不同,畫面色彩也鮮明,馬上就可以抓住觀眾的視覺,讓人聽簡報卻像看動畫一樣快樂。其特點在於,保留原本PPT用文字表達的方式,只是換頁跟畫面非常生動,讓人很容易專注於你的簡報。

 

用Prezi製作的簡報:

 

 

3. PowToon ─ 真人與卡通結合的簡報畫面

 

如果你希望簡報的動態畫面可以和你自己有所互動,PowToon 會是好選擇,基本操作方式就跟PPT一樣,只是畫面更酷,還多了一些可以貼入的動畫小人,動態卡通的元素配上與真人的手互動的效果,讓簡報不失詼諧又保有清楚的解說功能。

 

PowToon簡介:

 

 

4. Haiku Deck ─ 超簡單平板桌電兩用簡報app

 

基本上跟PPT一樣,只是 Haiku Deck 讓你在平板上也可以操作,並且能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上。

 

Haiku Deck簡介:

 

 

5. Emaze ─ 結合PPT和Prezi的風格

 

想要保有PPT的架構,又不想只有PPT內建的生硬風格,你可以試試看 Emaze,讓你在每個滑頁間,都能有像Prezi簡報一樣的動畫,可說是將PPT的系統結合了Prezi的創意,適合所有想跨出第一步體會更生動簡報的新手!

 

Emaze教學:

 

 

相關連結:Lifeh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