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Mac的朋友都知道,如果無法活用Command (⌘)鍵,就跟沒買蘋果電腦一樣,以下為您整理14個「明明一天到晚會用,想用時卻還必須google才知道」的快捷功能:

 

 

 

1. 新增一封郵件 (⌘ + Shift + I)

直接打開Mac內建信箱並開始編輯新信件。

 

2. 查單字 (⌘ + Control + D)

除了可以用三指點兩下,如果翻譯功能死都不出來,還可以用command+corl+D就會出現該單字的定義。

 

3. 畫面剪取功能 (⌘ + Shift + 4)

Windows系統內建的剪取工具,在麥金塔電腦上則是command+Shit+4,畫面游標會直接變成選取範圍的游標,選好之後直接幫你把畫面儲存在桌面。

 

4. 縮小所有視窗 (⌘ + Option + M)

縮小所有視窗,Mac左邊三顆只有放超大跟縮最小,想要視窗只縮一點點的可以用這個方法。

 

5. 呼喚常用程式 (⌘ + Shift + Tab)

如果你是安裝一大堆應用程式,要用時還要一個個找的那種重度使用者,你可以用這個快速鍵讓電腦跳出一些你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

 

6. 關電目前瀏覽中的網頁 (⌘ + W)

Command+Q可以關掉應用程式,而關掉一個目前正在瀏覽的Safari網頁的方式就是command+W。

 

7. 回到桌面 (⌘ + F3)

縮小所有畫面回到桌面,你除了可以開一個新的桌面頁,你還可以用 F3。

 

8. 微調音量 (Option + Shift + F11 or F12)

耳朵敏感的人注意了,你曾有過只按音量控制鍵卻仍然找不到剛剛好的音量嗎?Option + Shift + F11 or F12可以調整非常細微的音量,直到你滿意為止。

 

9. 刪除上一段文字 (Option + Delete)

一直壓著delete鍵直到刪除完畢有時候真的很浪費時間,一不小心還會刪過頭,如果用Option + Delete就可以直接刪除上一段你打的文字囉~

 

10. 回到最上方或最下方 (⌘ + Up or Down)

瀏覽長篇大論的時候很好用

 

11. 慢動作收視窗 (Shift + Minimize Window)

這完全是好玩而已,如果壓著Shif+縮小視窗鈕,視窗縮小時會變成慢~動~作~

 

12. 直接搜尋 (⌘ + Up + L)

如果你不想將滑鼠慢慢滑到搜尋列對準它再打字,你可以試看看command+↑+L,游標會直接跳到搜尋列

 

13. 快速關機鍵 (Control + Option + ⌘ + 開機鍵)

同時按下Control + Option + ⌘+如下圖的那顆開機鍵

 

14. Finder快速開啟/關閉/找到工具 (⌘ + Shift + A, U, or D)

⌘ + Shift + A,打開Finder看見所有應用程式檔案;⌘ + Shift + U找到常用工具(Utilities);⌘ + Shift + D關閉Finder回到桌面。

 

相關來源:Lifeh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