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想過如果手機裡沒有電池,手機內的電線本身就能儲存電力,那應該會讓所有行動裝置都變輕薄吧~ 

 

 

電池沒電,不管是攜帶備用電池或是行動電源都一樣是負擔,帶著充電線一樣麻煩,科技都那麼發達了,為什麼我們仍然無法克服電池很快沒電又很重這件事情!

 

 

美國一所奈米研究中心,研發了一款能夠儲存電力的奈米電線,也就是說,電線本身就具備儲存電源的功能,目前為止,這種電線原初的為了能夠提供油電混合車使用,減輕汽車的重量,然而,該研究中心將持續縮小電線的直徑寬度,假以時日,奈米纖維電線將可以運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各種原本具備沉重電池的電器用品上。

 

除了運用在電器和電子用品,奈米纖維電線一樣可以使用在製作布料上,讓身上穿的衣服可以透過纖維的電力調整溫度,也許未來只要一件薄被,就可以蓋春夏秋冬囉~ 

 

相關來源:DV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