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要在電腦上遇到看不懂的外文單字時,除了翻字典外,最好用的就是使用類似「譯典通」這類的即時翻譯軟體了。這些軟體操作相當方便,只要把游標指在文字上,就會跳出翻譯內容。現在在Google瀏覽器中,也有這麼方便的擴充功能套件了,而且還是Google出品的呢!


下載網址:http://goo.gl/eBxE2

 

1.開啟Google瀏覽器,連至「http://goo.gl/eBxE2」,然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的〔+免費〕,安裝「Google Dictionary」擴充功能套件。

  


2.安裝完成後,在右上角擴充功能列中該圖示上按滑鼠右鍵,並從快速選單中選取【選項】。

 


3.在選項分頁中,從「My language」下拉選單中選取【Chinese(Traditional)】。

 


4. 接著在「Pop-up definitions」中,勾選要選取文字的方式,以及是否需輔助鍵,完成後按一下最下方的〔Save〕。

 


5.當我們瀏覽非中文網頁時,只要依上述設定方式選取要翻譯的文字或詞句,即會跳出氣泡框,並顯示翻譯的中文。

 


6.另外,點選右上角擴充功能列中的圖示,也可以在空白框中輸入要查詢的單字,然後按下〔Define〕,即會出現翻譯的內容。

 

 

 


2AT548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3

作者╱PCuSER研究室
Windows Vista/7/8/8.1通通適用,最完整系統服務調校實戰 
Windows 8.1 超實用,系統服務終極解密,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