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魔術師耗時八個月將生產線上的機器人加上有趣的臉部表情,一同在TED TALK的舞台上變魔術。這台機器人跟人類的互動親密,表情生動,可以說是TED舞台上人類和機器人合作表演最好的第一次~ 

如果你認為機器人只能替代勞力,只能在生產線上或是當做看護使用,那你就錯了。國外一名魔術師將美國一台專門在生產線上工作的機器人Baxter重新設計,讓原本只能在生產線上做加工的機器人能夠和人類活潑的互動,並且成為一個魔術師助理(點選以下影片)

 

 

用iPad顯示表情,加上活動手臂,畫面中機器人不但能夠接收魔術師的指令,還可以配合魔術師的戲法將臉部畫面配合魔術變換。

魔術師Marco在表演一開始,就說明了人類看待機器人的方式不外乎視為勞力或是視為威脅,但透過短短六分鐘的表演,Marco想告訴大家,機器人在現代已經可以做到更人性的互動,並且表現得具有意識。

 

以下是Marco與他的獨特機器人EDI在上台前的互動,EDI在場內也有自己的識別證,甚至發表了他希望自己的表演不會讓Marco掉漆,畢竟沒有機器人Marco是無法自己完成表演的XD

 

 

相關來源: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