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裝一些應用程式時大多會自動在桌面上建立啟動捷徑圖示,或者將喜歡的網頁連結建立桌面捷徑,以及讓某個重要的子資料夾直接從桌面開啟,凡此種種,桌面圖示將因而與日俱增,造成管理上的問題,如果又臨時修改了螢幕解析度,那原先排列好的桌面圖示更會出現大搬風。若想在更動後讓桌面圖示立即恢復成原先的排列方式,不妨試試筆者介紹的方法。


下載網址:http://www.sordum.org/8366/reicon-v1-0-restore-desktop-icon-layouts/

 

1.從上述的下載網址將ReIcon的安裝壓縮檔下載回來,解壓縮後,在資料夾內將會有32位元版本的「ReIcon.exe」及64位元版本的「ReIcon_x64.exe」兩種執行檔,無須安裝,依照目前作業系統的位元版本執行相符的執行檔即可啟用ReIcon。

 

Note:ReIcon工具程式可成功運作於Windows XP/Vista/7/8。


2.執行ReIcon時會出現「開啟檔案 - 安全性警告」視窗,直接按下〔執行〕按鈕。隨即顯示ReIcon的主程式視窗,若想要立即備份目前桌面圖示的顯示位置,請按下工具列中的「Save Icon’s-Layout」 icon11 圖示按鈕。

 


3.下列方框內就會新增一筆「New Icon-Layout」紀錄,「Delete Selected Icon’s-Layout」,後方會顯示目前的螢幕解析度、備份日期及時間、共有幾個桌面圖示以及ID編號。想要修改紀錄名稱,可以利用右鍵選單功能加以修改。

 

Note:想要刪除某筆紀錄時,只要先點選該筆紀錄,然後按下「Delete Selected Icon’s-Layout」icon12  圖示按鈕即可。


4.設定完畢,依序點選功能表上的【Options】→【Add Context Menu】→【Desktop】,將ReIcon的功能選項加入於桌面操作時的右鍵選單之中。此時會出現一個「使用者帳戶控制」警告對話盒,直接按下〔是〕按鈕即可。

 


5.使用一段時間後,桌面圖示的排列肯定已經不同以往,想要恢復成原先的排列方式,則在桌面環境的任一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依序點選【Desktop Icon Layout】→【Restore Icon’s-Layout】選項。

 


6.瞧!桌面圖示的排列方式已經恢復成原先步驟3的排列方式了。

 

TIPS:先開啟ReIcon主程式畫面,再點選工具列中的「Restore Icon’s-Layout」 圖示按鈕,也可以還原桌面圖示。

 

 


2AT547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2

作者╱PCuSER研究室
親身驗證+嚴格把關網賺真實性,取得免費比特幣在也不是夢!  
免資本網賺術,比特幣輕鬆入袋,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