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電池壽命短,一天到晚要帶著充電線或是行動電源的宿命了嗎?

雖說現在已經有手機廠商研發出「無線充電」技術,就是不用插著電源線也能隔空充電,但目前距離上還是有限制,不能離開充電器太遠,無法帶出門邊走邊充,而且充電效率慢得要命。

而一向很潮的 iPhone 手機,似乎一直沒有把無線充電納入未來的標準規格?其實人家的潮流早就領先業界幾百年,據傳Apple正在研究如何讓手機搭載有史以來最大的電池..... 咦,這不是越做越回去嗎?那電池有多大?嗯..... 大概是地球的130萬倍那麼大吧 XD

原來這顆所謂的大電池就是「太陽」啊!蘋果正努力研發太陽能充電技術,這跟你手上的太陽能計算機可不一樣,也許未來手機會邁向永遠電力滿滿的時代囉!

 

 

[先在新產品「iWatch」上做實驗?]

Apple公司不斷在思考如何研發不需電線、壽命更長且更具備永續概念的電池,目前,蘋果團隊將太陽能電池的技術使用在據有曲線表面的iWatch上,除此之外,iPod和iPad也進入使用太陽能電池的實驗階段。

 

據傳,Apple公司即將在年底的iOS8軟體中,呈現出更多健康與永續的科技概念。

(科技現在不只符合人性,也要符合自然性了)

然而,永遠不需要充電線的太陽能電池,現在仍然在實驗階段,距離量產還有一大段距離。一起期待吧!

 

 

相關資料: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