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通信和電腦科技也不斷轉型,Google眼鏡將電腦接受指令的形式,從打字或螢幕觸控轉型到眼睛和語音操控,但是戴著Google眼鏡很醜,而且很容易就觸犯個資法…未來的電腦形式又會有哪些變化呢?

2014年奧斯卡最佳劇本電影《雲端情人》不謹用科幻形式訴說了未來男女愛情的形式,也提到耳機式電腦型態的未來。用嘴巴傳送指令,像跟電腦裡的秘書溝通一樣,動動嘴就可以收發信件,用聲音讀取信件,用口語寫信,這樣眼睛就空出來可以好好走路跟看風景了。 

 

這種用聲音代替影像的電腦科技,一旦純熟,將會是一種視覺影像科技的轉型。在大家哭夭長期盯著一堆螢幕眼睛提早退化加速病變的同時,先進的日本工程師,已經組裝出一款跟Google眼鏡概念相同的耳戴式電腦。

 

利用紅外線偵測人類語音指令,達到用嘴巴全權操作電腦的效果。目前這款耳戴式電腦雖然不像電影裡的效果一樣人性化可以收發mail,但是已經具備GPS導航功能,往後會逐步增加功能,這款耳戴式電腦,最快將在2015年就能在市場上看見。

(感覺起來導盲犬要失業了XD) 

相關資料: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