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拿到一堆名片就往包裡丟,或是往名片夾裡塞,但是真正要用的時候,卻什麼都沒帶。

把名片內容輸入手機聯絡人又麻煩又費時,如果用拍照的把名片拍下來.... 這招好像還不錯?可是上面的文字都變成圖片,想撥電話給對方還不是要用手輸入?

現在有一種一秒將名片資訊匯入手機聯絡人的裝置,到手的名片,只要碰一下手機面板,資料咻~就進去了,比QR code還快啊!

 

 

又是MIT實驗室發明的小物,到底是甚麼技術能讓紙名片上的資料通達手機呢?TouchBase名片卡的油墨是一款能導電的油墨,這種油墨能能模仿人類手部的觸控功能,只要將名片卡觸碰到手機螢幕,名片中的資訊就能一秒轉入手機裡。

QRcode名片剛出道時,我也覺得這樣真方便,但是久而久之,變覺得那一團黑色方塊,簡直讓名片的整體設計感頓失,有些人甚至只放QRcode跟公司名,讓人想打電話的時候還要掃描,在這種打開App都嫌麻煩的年代,TouchBase的出現,又將名片技術帶往另一個層次。名片的質感拉回過去的設計風采,保留一眼就能產生印象的好處,省去名片輸入行動裝置的麻煩,好耶!這個好!

 

TouchBase影片

相關資料: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