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影院流行所謂的 4D 體驗,隨著劇情會有椅子搖晃、香味、煙霧、水花....等真實體感,那在家看書是否也能這樣呢?

想像你在讀科幻小說的時候,坐上時光機的同時,你感覺到全身顫抖,體溫上升,心跳加快。當時光機加速運轉,你開始全身緊繃。原來乘坐時光機就是這種感覺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目前正著手一項名為Sensory Fiction的計畫,主要內容就是將閱讀體驗提升到「有感」的層次。

 

 

 

如上圖,目前有感書的感應裝置是穿戴型的,這些裝置的功能,可以調整你的心跳、體溫、發出震動,而有感書本身的裝置,也會配合書本的內容出現不同區塊的LED燈效。

 

就現況來講,只能說,這種書攜帶上不大方便,上面有LED燈,還要配合像忍者一樣的背心,走在路上有點蠢。不過如果有感書的技術廣泛運用到市面上的書籍,不知道A書的市場會不會因此熱銷... 到時候真的要躲在棉被裡偷看書了…

 

 

相關資料:Mash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