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搶不到U-Bike嗎?Bitlock讓全世界的腳踏車都變成你的U-Bike!

Bitlock是一款連接智慧型手機的大鎖,你只要靠近你的腳踏車,下載Bitlock免費程式,在程式中選取解鎖,就可以輕鬆打開大鎖。相反,上鎖只要在手機中選取上鎖,Bitlock就會鎖上你的腳踏車。

那跟U-Bike甚麼關係呢?繼續看下去吧!

 

 

如果只是遠端解鎖,原理就跟汽車控制鎖一樣,沒什麼大不了,Bitlock將控制鎖和手機應用程式結合的目的,除了省去一把鑰匙以外,重點就在於你可以分享解鎖特權給你的朋友。

也就是說,當你的朋友需要騎車,而他就在你的腳踏車附近時,他可以打給你問問能不能借你的車騎騎。然後你可以打開手機,把解鎖特權分享給你朋友,當他靠近你的腳踏車時,就可以把鎖打開騎走了~ 

車被他騎走那我怎麼辦!?我的車會在哪裡??不用擔心,Bitlock程式可以查詢你的腳踏車現在的位置。讓時常忘記車子停在哪裡的人,只要打開手機,程式內建腳踏車搜尋器,就會指引你到腳踏車停車地點。

那萬一我人在板橋,要用車的時候,發現朋友騎車騎上癮,一不小心騎到淡水怎麼辦?拿到我要去淡水拿車嗎?(這時候就要看你人緣好不好啦)

打電話看看有沒有朋友的腳踏車也停在你附近,如果他也使用Bitlock,就麻煩他授權解鎖給你吧~


如果人人都使用Bitlock,你也可以把你的腳踏車停在室外,供給你的鄰居使用,做好敦親睦鄰。概念就像U-Bike一樣,如此下去,如果人人都使用Bitlock,那基本上就是有朋友的地方就有腳踏車可以騎了~

說到底,這比較像是一種分享的概念,就像之前有人推廣「把自家的無線網路分享出來公用」(稱為 FON 計劃)。不過要大家貢獻出自己的腳踏車好像比較難欸 囧

 

相關資料:BitL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