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老骨頭抱不動小孩嗎?想要打掃家裡卻搬不動大型家具嗎?穿上「泰坦手臂」(譯自Titan Arm)讓你輕鬆舉起18公斤的重物,再柔弱的女人都可以變身大力士!

 

這隻機械手臂是由三位美國賓州大學的機械工程學生發明,由背後穿戴的方式,使用電池和許多工業零件,輔助身體和關節出力時能更輕鬆,目前看來雖然很像變身機器人一樣充滿金屬味,但是只要技術成熟,泰坦手臂將使用3D列印的方式製作,到時便能讓使用者擁有更舒服且客製化的機械手臂。

 

根據發明這隻機器手臂的學生說明,泰坦手臂的發明目的在於讓機械更直接的在日常生活中幫助人類,讓那些因長期需要要付出勞力工作的人能夠有更好的工作方式和效率,並且減少工作傷害。

 

不僅是需要使用勞力工作的人會是泰坦手臂的客戶群,相關專家也說明,全球各國都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這樣的發明已經為高齡化的世界做了很好的準備。

 

泰坦手臂運作影片: Titan Arm

資料來源:The Huffington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