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未來的虛擬實境嗎?能看能摸又有臨場感!

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將虛擬影像投影到你身邊,甚至觸摸得到。

未來的虛擬實境到底會做到怎樣的地步呢?會像駭客任務一樣真實嗎?

以下為您整理四種虛擬實境未來的當前科技,一旦這四種技術結合,不難想像,觸感真實的虛擬實境即將來臨!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

簡單來說,擴增實境是將虛擬的畫面帶到現實中(如下圖),圖中為國家地理頻道在某賣場架設擴增實境螢幕的畫面效果。

national g      

圖片擷取自:YouTube

 

Kinet 體感偵測器

相反於擴增實境,體感偵測器讓現實能與虛擬產生互動,如同《鋼鐵人》電影裡隔空抓物的情節,體感偵測器讓我們能夠直接影響影像。換句話說,你的移動可以讓影像接收,其實就是X BOX遊戲的技術。下圖為體感偵測技術應用中一款名為「inFORM」的3D人機介面。使用者可利用動作感應器,操控視訊另一方的「inFORM」平台,與實際的物品進行互動。

 11  

圖片擷取自:YouTube

 

3D螢幕回饋Actuated 3-D Display with Haptic Feedback

讓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實際的實體回饋效果。也就是摸著虛擬影像,自己卻可以感受到摸到的是甚麼東西,而非只是摸著空氣。

 c01d928baf341d345eefd188b0cfccdc  

 

立體投影技術(Immersive Movie)

空蕩蕩的白色房間,透過立體投影技術,就可以讓自己置身於影像當中,簡直身歷其境。

14  

圖片擷取自:YouTube

 

日本已經有工程師,將「擴增實境」結合「體感偵測器」,結果出現了將虛擬歌手初音未來帶到現實,並且在家裡偷打她的頭的有趣畫面。

99  

圖片擷取自:YouTube

 

既然已經出現「擴增實境」結合「體感偵測器」的互動虛擬人物,不難想像,只要有一間空房間,配合立體投影技術,再結合3D影幕回饋。不久的將來我們便可以與虛擬人物有實體接觸和互動,那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看電影可以讓觀眾完全置身劇中場景?(4DX 根本小兒科)

玩電動直接真人走在遊戲世界?(我覺得會很累)

跨國會議可以所有人出現在同一間辦公室?(這樣還要去公司上班嗎)

 

無論如何,不可知的未來總是會到來,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