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本身內有工作排程的機制,可以控制何時啟動某個應用程式、執行序或服務,讓系統運作得井然有序。若要修改作業系統預設的工作排程,可能就需要具備一定的電腦知識才行,但如果只是想要讓某個應用程式在某個時段自動運作,則簡單得多,只要利用「Freebyte Task Scheduler」這個小工具就可以辦到。

 

下載網址:http://www.freebyte.com/fbtaskscheduler/

 

1.連結至Freebyte Task Scheduler官方網站的下載網頁,任選三個下載點其中一個將「fbtaskscheduler.zip」檔案下載回來。

 


2.然後將檔案解壓縮到電腦中,無須安裝直接按兩下其中的「FBTaskscheduler2.exe」,就可以啟動程式。


3.「Freebyte Task Scheduler」程式視窗隨即出現在畫面上。因為目前還沒有指定任何工作排程,所以中間的方框內是呈現空白狀態。開始安排第一筆工作排程設定,首先做新增動作,按一下左下角的「Add new task (Ins)」圖示。

 

NOTE:設定工作排程時,需留意使用者權限,才能正常啟動所設定的應用程式。


4.「Define new task」設定視窗出現後,先設定欲加入排程之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在「Task name」空白框內填入程式名稱,本例輸入自動校時程式的名字「NTPClock」。

 


5.接著,指定該應用程式執行檔的所在位置。按一下「Program location」最右側的圖示按鈕,打開「開啟」設定對話盒,切換至執行檔所在目錄並選取該應用程式執行檔案(NTPClock.exe),然後按下〔開啟〕按鈕。

 


6.將列入排程的應用程式相關資訊指定好了之後,開始設定啟動時間。「Once at date」代表在某一天的某時啟動、「Daily」表示每日啟動、「Weekly」則是一個禮拜啟動一回(直接在想要啟動的星期幾核取方塊內勾選即可)。這裡以「Once at date」為例,只要按下最右邊的圖示,就可以開啟月曆將以指定。

 


7.決定好工作排程的啟動日期後,接著指定啟動時間。在「Start time」欄位內,先將「上下午」的標示位置反白,然後利用右側的 圖示的上下按鈕就可以切換成「上午」或「下午」了。 


8.利用相同的操作方式,也將「時」、「分」、「秒」指定好,然後按一下右下方的〔Save〕按鈕,該筆工作排程設定就完成了。



9.回到「Freebyte Task Scheduler」主程式視窗,中間方框清單內就會以「Task name」來顯示剛剛所設定的工作排程。如果想要立即執行測試一下剛剛的設定是否正確,則先選擇工作排程名稱,再按下下方的「Execute task (Ctrl+X)」圖示按鈕。

 


10.測試該筆工作排程確實能夠正確啟動後,就可以安心執行其他工作了。等所指定時間一到,該應用程式就會如期啟動並正常運作。

 


11.如果想要修改工作排程的設定內容,先在方框內選取該筆工作排程,然後按一下下方的「Modify selected task (Space)」圖示按鈕,即可開啟「Modify task」設定視窗進行內容改動。

 


12.若要刪除工作排程,則先選取所要刪除的工作排程名稱,再按下「Delete selected task (Del)」圖示按鈕,該筆工作排程就會從中間的方框內被剔除。

 

 

 

2AT545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70

作者╱PCuSER研究室
破解速度快 免字點檔,一點也不費工的終極破解!
一鍵破解!Wi-Fi無料偷用術,就在本期大公開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