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過因為很多程式當掉之後怎麼關都關不掉,要不就是當我們強制關閉程式後,整個桌面連開始列都跟著消失嗎?以至於我們的資料一瞬間就全沒了。今天就讓筆者帶你逃出這個困境,Task ForceQuit Pro可以將程式安全強制關閉,還可以直接重啟Explorer,非常實用。

 

Task ForceQuit Pro:關閉XP無回應程式

 

Task ForceQuit Pro軟體小檔案

軟體版本:V1.0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2MB

官方網站:點我連結

下載連結:點我連結

 

Step 1

 

Task ForceQuit Pro,這套軟體對於Windows XP非常有用,因為XP有時候程式當掉之後怎麼關都關不掉,要不就是當我們強制關閉程式後,整個桌面連開始列都跟著消失。Task ForceQuit Pro則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將程式安全強制關閉,還可以直接重啟Explorer,非常實用。請先連上官網,按下Task ForceQuit區塊中的〔Dpwnload〕下載程式。

 

Step 2

 

下載回來之後,即可進行安裝。安裝Task ForceQuit Pro的時候不會安裝多餘軟體,不過,要是想變更安裝路徑的話,請在這個畫面中按下〔Customize〕自行調整

 

Step 3

 

接著可以設定安裝位置,底下兩個選項分別為在桌面建立圖示和安裝完成後自動執行軟體,請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最後按下〔Next〕,將安裝工作進行到底。

 

Step 4

 

按照程式預設值,安裝完畢後會自動啟動Task ForceQuit Pro,在主介面上可以看到目前正在執行的所有程式與它們所使用的檔案。找到被「凍結」的檔案及對應程式後,直接按下〔Force Quit〕即可強行關閉該程式。若程式關閉後,桌面也跟著消失,請按下〔Restart Explorer〕。萬一電腦跟著死當的話,則請按下〔Restart System〕重新開機。

 

Step 5

 

順便提醒一下,Task ForceQuit Pro是常駐型程式,按下程式右上角的關閉鈕之後,程式會縮小到系統列上。點擊程式圖示之後,在快速選單中可看到目前執行中的檔案清單,並進行相關操作。若想完全關閉Task ForceQuit Pro,則請在快速選單中點選【Quit】選項。

 

 

相關文章:

 

用Windows內建工具,關閉無回應程式

Free File Unlocker:找出、關閉佔用系統檔案的程式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5


作者╱werboy(blog | 硬是要學


無‧限‧多‧開最強多系統Live US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