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當我們按下Delete鈕刪除檔案時,明明相關的應用程式已經都關閉了,系統卻跳出視窗告訴你「其他應用程式已開啟此檔案」,所以無法刪除。這時候就需要「解凍」專用程式。這次筆者要介紹的軟體是Free File Unlocker,這款軟體可以讓您輕鬆地為檔案「解凍」,讓您操作步驟大幅減少,更輕鬆快速解決檔案「凍結」關不了的問題!

 

Free Files Unlocker「解凍」工具

 

前面介紹過Windows內建的解鎖方式,如果你懶得花腦筋研究機碼,可以直接安裝工具軟體來解凍。利用Free File Unlocker,可輕鬆幫你找出當掉的程式,再將其解除鎖定或強制關閉。

 

Free Files Unlocker軟體小檔案

軟體版本:V2.0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8.6MB

官方網站:點我連結

下載連結:點我連結

 

Step 1

 

把檔案下載回來即可進行安裝。安裝時請注意這個畫面,因為現在很多免費軟體都會附加一些廣告或相關程式,這些附加程式最好不要安裝,所以在安裝的時候要特別留意。這裡請點選「Custom Setup(Advanced)」並將其下方兩個項目都取消勾選,再按下〔Install〕進行安裝。

 

Step 2

 

接下來請注意這個畫面,按照預設值,它會在你的瀏覽器裡面安裝工具列,並且把瀏覽器首頁、預設搜尋引擎都改掉,請把所有勾選的項目都取消勾選後,按下〔Decline〕跳過這個步驟,直接安裝程式本體就好。

 

Step 3

 

安裝完成之後,啟動程式,點擊〔Select〕→【File】,並選取要解鎖的檔案。

 

Step 4

 

選定的檔案名稱會出現在「Locked File / Directory」欄位中,確認無誤之後,請按下〔Get Locked〕,讓程式對檔案進行分析。

 

Step 5

 

等檔案分析完成後,列表中會列出正在使用該檔案的程式。按一下滑鼠左鍵點選程式名稱後,按下〔Unlock〕就可以讓檔案解除鎖定;也可以按下〔Kill Process〕直接強制關閉該程式;如果有多個程式同時鎖定這個檔案的話,則可按下〔Unlock All〕,一次關閉所有佔用該檔案的程式。一般來說,通常只會用到〔Unlock〕把檔案解除鎖定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電腦死當不用怕!用Task ForceQuit Pro將程式安全強制關閉

用Windows內建工具,關閉無回應程式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5


作者╱werboy(blog | 硬是要學


無‧限‧多‧開最強多系統Live US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