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影片時,會隨著劇情的高潮起伏而產生不同的音效,特別是動作與恐怖的影片,常常會在瞬間大聲放出,如果是在正常的白天上還好,但要是在晚上,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寧靜(當然你可以使用耳機),若把音量調小,一些細節的小聲音會聽不到,因此而影響觀看影片的樂趣,聲音調大、調小都會影響到他人或自己的欣賞的品質,那到底要如何是好?或許「Sound Lock」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下載網址:http://goo.gl/NIALt

 

1.

首先進入官網後即可看到「FREE DOWNLOAD」按鈕圖示,按下來下載「Sound_Lock_1.3.2.msi」檔。

 

2.

請點選來執行安裝,安裝的方式都是Windows的招牌動作〔Next〕,下圖是授權的說明,當然要勾選「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es Agreement」按〔Next〕繼續。

 

3.

緊接著安裝的目錄、安全性等地確定後,終於來到下圖完成的畫面,預設值是勾選自動執行「Sound Lock」,所以按下〔Finish〕會自動執行程式。 

 

4.

安裝完後在右下系統列會有一個鎖頭圖示,在圖示上點選滑鼠左鍵即可出現Sound Lock的控制畫面,預設值是在「Off」的狀態,請使用滑鼠來調想要的最高音量後,再按下「ON」來打開即可。

 

※Note:

若在鎖頭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則會出現小選單,選擇「設定」可進入細項的選擇,有輸出的裝置與通道的選擇,過濾音量也可以單指定一個通道,甚至也可以將控制畫面顯示在桌面最上層。

 

5.

其實我比較喜歡在控制畫面右上的小齒輪圖示來進入設定視窗,因為設定的視窗畫面較大,不管是輸出裝置、過濾模式與通道都一目了然,尤其勾選的設定更加清楚方便。

■Lanuch Sound Lock when Windows Start:是否隨Windows啟動時自動執行

■Automaticly enable Sound Lock when it starts:當啟動有關播放聲音時才啟動

■Always show Sjound Lock windows:固定顯示在桌面最上層,也就是沒會被其他視窗覆蓋到。

 

6.

下圖左邊是「Sound Lock」是在「Off」狀態下,當音量大於設定的紅線時並不會過濾,而右圖中是「On」打開運作中,所以當音量大於設定的紅線時,會被過濾不會超過此音量的上限。

  



本文同步刊載於>>2AT540-200
密技偷偷報 No.65
作者╱ITWalker(挨踢路人甲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 筆電、 平板電腦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