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家裡的電腦如果是多人共用的話,第一個想到的方式是開不同的帳號,而再其次想到避免被亂安裝軟體的問題則會設定帳號權限,當需要安裝程式時再用管理者帳號登入,但登來登去會不會稍嫌麻煩,系統工具「Install-Block」可以讓你在安裝程式得先輸入密碼,還可以指定系統帳號對象,這麼一來你自己的帳號登入後可以不受限制,而其它帳號需要安裝新的軟體時,你就不必再切換帳號,直接輸入密碼解鎖就可以進行安裝,但如果是公司多台電腦,建議還是乖乖的弄好AD架構。

 

下載網址:http://goo.gl/jYZNA

 

1.

第一次進入建議先修改密碼,在General裡點擊〔Change Passwords〕,然後就可以修改二種密碼,一種是系統設定要進入時的密碼,另一個config是要安裝程式要求輸入的密碼。而另一個「Configure Remote Access Requests」則是遠端存取權限制設定,依需求調整即可。

 

2.

「Stratup」裡面則是設定是不是開機就執行,或是針對某些使用者開機執行即可。

 

3.

Black List則是可以設定限制的黑名單,但預設的就是只要安裝新軟體就會跳出鎖定畫面,輸入密碼才能繼續。

 

4.

除了黑名單以外,當然也能設定白名單,在此欄位中的動作是預設被放行的,因此要小心設定,以免被有心人有機可乘。

 

5.

在「Tools」工具裡還會有一些檔案加密工具、密碼建立工具等等可以用。

 

6.

當你設定完成後,在你的規則之下,只要安裝軟體時就會跳出密碼畫面,輸入後才能繼續囉,如此一來可以有效的阻擋閒雜人等在你的電腦中任意安裝軟體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2AT539-200
密技偷偷報 No.6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PC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