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Windows Vista系統後就開始內建小工具(Gadgets),但這項功能並不被普遍使用,可能並沒有相當實用的工具吧,但這項功能仍然延續到Windows 7,不過到了Windows 8後就消失無蹤,原來是因為微軟發現有些非官方的小工具安裝後可能會有安全性問題,因此釋出了停用及啟用小工具功能的修正檔,你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停用小工具,但如果平時就沒有在使用的話,還是建議將這個「可能」有漏洞的功能關閉。

 

關閉修正檔:http://go.microsoft.com/?linkid=9813057

啟用修正檔:http://go.microsoft.com/?linkid=9813056

 

1.

要關閉桌面小工具的話,需要安裝編號「50906」的更新檔,先勾選「我同意」,然後再點擊〔下一步〕。 

 

2.

這樣就安裝完成囉,你也可以點擊那些圖示到網站上去看看更多的說明。

 

3.

請在安裝完成以後點擊〔是〕重新開機,讓這個更新檔生效。

 

4.

當你停用小工具後,去嘗試開啟小工具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無法使用,如果想要再使用的話,只要安裝啟用修正檔即可。

 

5.

重新啟用桌面小工具,則是安裝編號「50907」的修正檔,與關閉時的修正檔長相一模一樣,可別用錯囉!

 

6.

同樣在安裝完成以後也需要重新開啟電腦,以讓被修改過的系統檔生效。

 

 

 

  本文同步刊載於>>2AT539-200
密技偷偷報 No.64

作者╱PCuSER研究室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 筆電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