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兩岸的交流愈來愈熱絡頻繁,但不可改變的,是兩岸的文字、用語還是不同。如果你對簡體字還是很陌生,卻又很想上淘寶、百度、優酷等網站逛逛,這時候就需要安裝繁簡轉換的軟體,而其中又以「新同文堂」這個擴充套件最為推薦!

 

官方網址:http://goo.gl/s7cKf

 

Step 1

開啟Google Chrome後,連至「http://goo.gl/s7cKf」,並按下〔加至CHROME〕,進行「新同文堂」擴充功能套件的安裝。

 

Step 2

安裝完成後,連至任何一個簡體中文網頁,然後按下擴充功能列上的圖示。

 

Step 3

此時可以發現除了圖片部分外,原本的簡體中文,瞬間變成我們熟悉的繁體中文。 

 

Step 4

在擴充功能列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從快速選單中點選【選項】。可以在〔一般設定〕頁籤中,設定自動轉換。 

 

Step 5

切換到〔自訂轉換規則〕頁籤,則是可以針對特定的網址進行設定。 

 

Step 6

而〔自訂詞彙〕頁籤中,則能將繁簡的不同用語,也一起進行轉換。設定完成後記得按下〔儲存〕,設定值才會生效哦!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1
作者╱PCuSER研究室

密技偷偷報全彩新改版!

超值不加價,爆量密技大滿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