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讀者,在集合了多位台灣知名部落格站長的共同努力下,這本《雲端工作術: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終於上市了,目前已經在博客來開賣,並且第一天就登上了電腦類新書排行榜的第三名

感謝大家的支持之餘,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製作這本書的心路歷程。

身為Google愛用者,或者身為數位時代對於活用網路工具非常有興趣的用戶,我們想透過這本書告訴你,如何真正用Google工具解決真實問題?

   

書名:雲端工作術: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
頁數:320頁


購書連結:博客來


去年在製作「雲端工作術」系列的前一本書《社群情報力》時,眾位作者就對於再一起合作一本「Google工作術」的書很感興趣。

市面上之前當然有出現過許多Google技巧的書,但大多要不就是很工具性的把每個Google服務的功能從頭講到尾,結果讀者看了老半天,知道怎麼操作了,但卻不知道可以把Google工具拿來解決自己生活、工作上的什麼問題?

另外則有一些教你數位工作術理論的書,裡面有好多華麗的方法論,講了很多工作哲學,但讀者同樣看了老半天之後,卻不知道這些哲學如何落實到工具上真實的被實踐出來?

然而有一件事情我們很確定,那就是我們眾位作者大家都真的把Google的各種服務應用到自己的日常世界裡,用Gmail、Google日曆、Google地圖、Google閱讀器、Google搜尋等等工具解決自己各式各樣的問題。

這些「經驗」裡,其實就融合了工具的操作,也包含了工作的哲學,而且它們真的曾經、正在被「實踐」出來!

所以,這次我們要來做一本「真實經驗分享」的電腦教學、工作術哲學專書,這裡分享的100個Google工作方法,都被我們作者本身確實的執行著,所以它們保證可用,而且保證有用,更重要的是你一定學得會,更應該把這些Google工作術作為你的生活、工作習慣養成起來。

希望看完這本書後,你也能和我們一樣,善用Google來最佳化自己的生活與工作。


最後,附上本書的一些資料介紹提供大家參考:

目錄:

Part1、Google跟你想的不一樣!?
Part2、速度提昇200%的電子郵件工作術
Part3、團隊合作UP!的雲端文件工作術
Part4、開會不漏接的線上行事曆工作術
Part5、其實你還不知道的搜尋工作術
Part6、免費旅遊助手的Google地圖工作術
Part7、即時情報達人的Google閱讀器工作術
Part8、升級數位生活的Google OS工作術
Part9、社群通訊時代的Google+工作術

 

堅強作者陣容:

Pseric(免費資源網路社群:http://www.freegroup.org/
經營台灣最大的免費資源網站,Pseric依賴Google的分析工具來做為網站經營的參考,而Google搜尋、Google Reader也都是研究網路趨勢必備的工具。

簡睿(簡睿隨筆:http://jdev.tw/
本身從事程式專案管理的簡睿,仰賴Google搜尋來進行各種企劃、判斷時的資料蒐集,在處理網路內容時有自己一套獨門的搜尋心得。

Indeepnight(InDeepNight的IT部落格:http://indeepnight.blogspot.com/
Indeepnight在工作上喜歡最高的處理效率。所以Indeepnight在Gmail的應用上不只把它當成信箱,更把Gmail活用成一個雲端隨身碟。

Nelson(Nelson也變成了國四無雙:http://nelson.pixnet.net/blog
在團隊合作上,Nelson長期使用Google Docs、Google日曆來協同大家的工作,這也是Nelson嘗試各種方法後,覺得目前最佳的解決辦法。

海芋(海芋小站:http://www.inote.tw/
前一陣子海芋進行了一場美國的長途自助旅行冒險,這一次旅行應用Google工具來完成行程規劃、景點安排、電話聯繫與團員互動。

哇哇(綠色工廠:http://portable.easylife.tw/
經營台灣非常成功的軟體資訊網站,哇哇是如何最快的知道有哪些軟體的更新消息呢?其實這都是利用Google閱讀器與Google快訊後的結果。

阿祥(阿祥的網路筆記本:http://www.axiang.idv.tw/
行動達人的阿祥,不只在電腦上使用Google,更在手機上善用Google來管理郵件、行事曆、待辦事項清單,以及工作上的各種聯絡簿。

阿湯(就是教不落:http://steachs.com/
非常善用Google Docs的阿湯,認為Google線上文件完全有資格取代Office,而且還可以有更多網路應用,製作各種線上表單、簡報。

Werboy(硬是要學:http://www.soft4fun.net/
在Google+上十分活躍的Werboy,除了利用社群功能獲取資訊外,更會利用視訊聚會、遠端桌面的功能來完成工作會議需求。

異塵行者(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異塵行者常說Google其實就是一個雲端作業系統,身為這本書的主編與企劃,其實這次異塵行者正是利用各種Google工具,從開會、草稿,到各種聯繫,協同所有作者一起完成本書的編輯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