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是目前網路上非常知名的雲端儲存服務,除了可以透過DropTunes化身成為雲端音樂平台,現在還可以透過DropPages,讓這個好用的雲端空間變成個人網站,不必再去申請有廣告的免費網頁空間,輕鬆讓您擁有個人網站,讓建置網站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網站名稱:DropPages

網站網址:http://droppages.com

免費模板:http://droppages.com/themes

 

網站名稱:Dropbox

網站網址:http://dropbox.com

軟體下載:https://www.dropbox.com/install

 

一般來說,架設一個網站需要找空間和網址,有了前兩者後,接著就是撰寫HTML,這樣才有辦法產出一個網頁,當然網頁做好後,還要透過FTP將您製作好的網頁上傳。

多數使用者其實搞不太懂FTP是什麼?常常在這邊弄錯,因而感覺網站架設是一件很困難且複雜的事情,讓許多人對於網站架設卻步,但現在其實不用擔心了,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快速架站的替代方案,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網站架設的動作。

現在我們還可以透過Dropbox和DropPages的搭配,就能輕鬆擁有自己的個人網頁,把網址和空間通通包辦在裡面,還有免費的網頁模板可以下載,你只要負責提供內容,網站就可以輕鬆完成了。

當我們從DropPages下載好版型後,接下來就是要在自己電腦內的Dropbox同步資料夾中建立網站目錄,未來只要將檔案丟進這個目錄,就會自動同步到您的DropPages網頁之中,完全不需要安裝FTP軟體,丟在自己電腦內,讓Dropbox同步軟體自動更新網頁內容就可以了,是不是覺得非常的簡單呢?

 

01.
首先請到您電腦內的Dropbox同步資料夾,在第一層目錄下建立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請命名為「您的名稱.droppages.com」,這個未來將會成為您的網址。



02.
當資料夾建立完成後,請在資料夾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Dropbox】→【Share this folder】。



03.
這時會跳到網頁版的Dropbox,請在「Invite collaborators to this folder」下方欄位輸入「server1@droppages.com」邀請這個使用者來與你共享目錄。

「server1@droppages.com」這個使用者是DropPages官方帳號,你必須邀請他,讓他有權限存取你的目錄,他才有辦法透過DropPages讓你的Dropbox目錄變成個人網站。



04.
當您邀請該帳號後,請您耐心等候DropPages官方審核,當審核通過後會寄信告知您已經可以開始使用DropPages建置網站了。(香腸大概等了兩天才收到開通信件。)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7

作者╱香腸(香腸炒魷魚

終極強化!飆出Win 7效能極速!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