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iTunes 同步和管理 iOS 裝置時,如果是一台電腦綁定一個 iOS 裝置,通常不會遇到太多的問題,只要依照正常的管理、同步即可。但因為 iTunes 的設計以一台 iOS 裝置綁定一台電腦為主,如果將 iOS 裝置拿到不同的電腦上同步,內部的資料會因此覆蓋取代,使用上要小心。

 

 

應用程式的使用權與Apple ID帳號相關,一個帳號可以授權給五台電腦使用,只要經過授權,iOS裝置就可以與多台電腦同時同步應用程式,現有存在iOS上的軟體不會被刪除。

 

如果讀者有多國或多個帳號,每台iOS裝置可以同時與5個不同的Apple ID帳號共存。舉例而言,一台iPhone中可以同時擁有來自五個不同帳號所購買的軟體。

 

授權給電腦

步驟一:
「Store」→「授權這部電腦」。將此電腦授權到指定的Apple ID。

 
步驟二:
輸入Apple ID:輸入的Apple ID就是要授權到這部電腦的ID。

 

步驟三:
授權完成後,iTunes會顯示「Including this one, you have authorized數字 computers out of your available 5」。「數字」代表目前已經授權的電腦數量,上限為5台。

 
步驟四:
如果該台電腦只是暫時性的使用或者為公眾電腦,請記得在離開前取消授權。

 

全部取消授權

有時候可能電腦會一直換新或者常常在不同的電腦上授權,忽然間授權已經滿5台,手邊的電腦一定要授權,卻無法回到之前授權過得電腦取消授權時, 這時候可以透過iTunes內的帳號功能,完全取消之前5台的授權。不過記住這個功能有限制性,無法無限上綱一直使用。
 
步驟一:
【Store】→【登入】。

 

步驟二:
在「Computer Authorisations」一欄的最右側,點擊〔Deauthorise All〕取消之前所有授權的紀錄。

 

在不同電腦上同步應用程式

完成授權後,接著可以將iOS裝置到不同的電腦上同步應用程式(注意:目前教學僅針對應用程式,不包含音樂、影片等多媒體檔案)。

步驟一:
首先,連接到電腦後,先不要急著同步,因為如果電腦中沒有iOS上的軟體,同步後還是會被消除,因此必需先確保電腦中也有iOS上的軟體。最方便的方式是先將iOS裝置內的軟體傳送到電腦中,點擊裝置右鍵,選擇【傳送購買項目】。

 

步驟二:
接著到「應用程式」頁面,勾選同步應用程式,此時iTunes仍然會跳出警告,按下〔同步應用程式〕即可。未來到不同的電腦同步時,都要記得先授權然後傳送購買項目,之後在進行同步。

 

本文同步刊載於>>
就愛這個調!iTunes 活用攻略100+
作者╱許明元

播放、管理、備份、還原、同步……
你想知道的應用全部都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