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系統可以說是最佳化電腦效率的基本動作,當我們把一些無用的垃圾檔案刪除後,不僅能夠空出硬碟空間,而且系統與軟體執行起來也可能更加順暢。而除了系統會產生垃圾檔案,很多軟體也會產生多餘資料,甚至在軟體移除後仍然沒有移除,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工具來清理它們。

 

清理垃圾資料的動作不需要常常做,大概保持每個月、每幾個月執行一次即可,因為只有當多餘資料真的累積到很大的量時,才會對系統、軟體運作造成一定程度的效能影響。

 

AppCleaner網址:http://client.updatestar.com/en/appcleaner/

 

01.
首先下載AppCleaner這款免費軟體,並執行安裝。



02.
AppCleaner安裝過程有繁體中文介面,所以相信大家都會很好上手。



03.
進入AppCleaner後,在左方會列出所有能夠幫你清理的軟體清單,用戶必須自己手動決定要清理哪些項目,接著透過〔Analyze〕進行掃描。



04.
最後所有可能是垃圾檔案的資料就會被掃描出來,用戶只要點擊〔Clean〕就能一次全部清理完畢。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7

作者╱PCuSER研究室

終極強化!飆出Win 7效能極速!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