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可以利用 iTunes 直接剪輯 MP3 檔案成為一般手機的鈴聲,也可以透過 iTunes 剪輯 iPhone 專用的鈴聲。兩者差別在於:大部份的手機可以支援 MP3 檔案做為鈴聲,但 iPhone 的鈴聲則需要特殊的 m4r 格式、且長度不能超過 40 秒。不過不用太擔心,兩者都可以透過 iTunes 輕鬆製成。

 

iTunes下載位址:http://www.apple.com/tw/itunes/download/

 

  • 步驟1:

通常一首歌曲時間為4~5分鐘,即使手機支援MP3,也很難當成鈴聲,尤其未JB過的 iPhone 還限制鈴聲長度必須在 40 秒以內。所以首先我們要用 iTunes 將歌曲剪輯成想要的長度。請在想要製成鈴聲的歌曲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簡介」。

 

  • 步驟2:

在「選項」下,勾選開始時間和停止時間,並且在框格中輸入想要的時間點。通常建議設定15~30秒之間,設定前可以先聽過歌曲,記下歌曲要保留的開始和結束時間點。完成後,按〔確定〕。

 

  • 步驟3:

接著在剛剛設定完成的歌曲上,再次點擊滑鼠右鍵,並且選擇「製作AAC版本」,如此一來可以將剛剛的設定截取出新的音訊檔案。

 

  • 步驟4:

可以發現iTunes中會出現兩個檔名完全一樣的音樂檔,第二個長度較短的音樂檔為步驟2所設定的片段音樂。支援MP3為鈴聲的手機,即可直接使用這個檔案為手機鈴聲。
製作的檔案可以在以下路徑找到:

Mac OS X/使用者名稱/music/iTunes/iTunes Media
Windows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我的音樂\iTunes\iTunes Media Windows
VistaC:\Users\Username\Music\iTunes\iTunes Media\
Windows 7C:\Users\Username\Music\iTunes\iTunes Media\

 

  • 步驟5:

由於 iPhone的鈴聲格式必須是「m4r」,所以我們還要改一下副檔名才行。請在做好的音樂片段檔案上點擊右鍵,選擇「在Windows檔案總管中顯示」。

 

  • 步驟6:

找到第二個同名的檔案(可用修改日期、檔案大小做判斷),把副檔名從m4a改成m4r。當系統詢問是否確認更改時,請按〔是〕。

※注意:如果看不到副檔名,請依照以下方式讓副檔名出現:「資料夾和搜尋選項」→「檢視」→取消勾選「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 步驟7:

修改完成後,將副檔名為m4r的音樂檔放到iTunes中。你也可以直接將音樂檔拖拉到 iTunes 視窗裡的「音樂」標籤中。
 

  • 步驟8:

此時iTunes的資料庫會自動增加「鈴聲」的分類,剛剛製作完成的鈴聲會顯示在右方,表示製作成功,接下來要將鈴聲同步到iPhone當中。
 

  • 步驟9:

讀者可以直接用拖曳或同步的方式將鈴聲加到iPhone。如果無法同步,請檢查鈴聲長度是否已超過 40 秒。
 


  • 步驟10:

回到iPhone中,剛加入的鈴聲已經可以選擇成為iPhone鈴聲。

 

 


本文同步刊載於>>
就愛這個調!iTunes 活用攻略100+

作者╱許明元

播放、管理、備份、還原、同步……
你想知道的應用全部都有!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