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雲端的各種應用早已在不知不覺之際,逐漸地散佈到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透過臉書分享生活近況、用MSN隨時跟朋友即時溝通、用Dropbox存放各式檔案、用Evernote記錄線上筆記,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應用都能被界定成廣義的雲端應用,也就是這些應用串連出我們現在的數位生活。

 

在眾多的雲端應用裡,Spoon無疑是很特別的一個。

大部份的雲端應用是分享我們的資料與內容,而Spoon卻是分享我們的「應用程式」。透過Spoon我們可以把經常要使用的應用程式存放在雲端,當需要使用時再透過瀏覽器登入Spoon,並找到要使用的應用程式後就能直接執行,完全不用先安裝在電腦系統裡。

 

Spoon達成的是稱為「應用虛擬化」(App Virtualization)的功能

 

服務名稱:Spoon

支援系統:Microsoft Windows® 7/Vista/XP

功能簡介:由雲端來啟動常用的應用程式,並能同步電腦裡的常用資料夾到雲端

使用限制:免費空間為1GB,需要更大空間則可購買每月美金12元的升級版

官方網站:http://spoon.net

 

Spoon的安裝非常容易,只要到它的網站「spoon.net」註冊,有了帳號後再登入就能直接使用。

 

  • 步驟1.

首先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http://spoon.net」後開啟Spoon網站,再點擊網頁上的〔SIGN IN〕。

 

  • 步驟2.

當顯示出Sign in to your account簽入視窗時再點擊視窗下方的【Create a free Spoon account】。

 

  • 步驟3.

當Create a free account視窗出現後,輸入您要使用的電郵帳號與密碼,並勾選【I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後,再按〔Create〕就能建立Spoon的用戶帳號,有了帳號後,以後就能在圖2的簽入網頁登入系統來使用需要的程式。

 

  • 步驟4.

當我們進入Spoon主畫面並點擊任何一個程式圖示時,會彈出要求儲存「spoon-plugin.exe」的對話窗,請按儲存來下載這個外掛程式,並在下載完成後執行此程式以安裝到你的視窗系統裡。

 

  • 步驟5.

到此處系統就能開始運作了。當你點擊要執行的程式並稍待片刻後,就能在你的電腦執行起這支程式,而和你別的程式執行步驟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你根本不用事先安裝這些程式!

 

本文先簡單介紹Spoon的安裝登入流程,後續如何進行自己電腦中軟體的雲端安裝,歡迎參考雜誌內的文章。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8

作者╱簡睿(blog | 簡睿隨筆

無限多開!最強多系統Live USB!
Windows8提前解密!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