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電腦上同時有無線及有線兩種網路,或是像小編一樣一條是內部區網,一條連接外部網路,這麼多網路可選擇,有時我們要指定使用哪條網路時,就得手動把另一張網卡停用,等到要切換回來時,又得啟用被停用的網卡,並將之前使用的網卡停用……這樣開開關關真的有比較方便嗎?其實在Win 7中我們可以設定網路的「優先權」,讓你想用的網路排在第一順位,就不必頻頻切換網卡,只要調整所用網路的順序即可。

 

 

步驟1
首先點擊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再點擊「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步驟2
跳出「網路和共用中心」視窗以後,再點擊左窗格中的「變更介面卡設定」。

 

步驟3
在「網路連線」視窗中按一下鍵盤上的〔Alt〕,上方就會出現功能表列,請點擊【進階】→【進階設定】。

 

步驟4
跳出「進階設定值」對話盒以後,在「連線」中,選擇要調整優先權的連線項目,再點擊右邊的往上或往下即可調整,如果需要以無線網路優先,將無線網路連線往上移動調整就可以囉。

 

步驟5
Win 7有這麼好用的功能,XP沒有怎麼辦?別擔心,在XP中可以靠著調整「公制」的順序來決定使用網路時優先性喔!開啟想修改的網路連線後,將「這個連線使用下列項目」欄位中的「Internet Protocol (TCP/IP)」反白,然後按一下〔內容〕。

 

步驟6
開啟「Internet Protocol (TCP/IP)內容」對話盒以後,按一下右下角的〔進階〕,會再跳出「進階TCP/IP設定值」對話盒,取消勾選「自動公制」以後,在「介面公制」欄位中可以輸入範圍1~9999的數字(數值愈小優先權愈高),設定完成以後按一下〔確定〕,重新開機以後就會依照你所設定的優先權使用有線或無線網路來上網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8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無‧限‧多‧開最強多系統Live US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