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的檔案總管與XP大不相同,有更多的瀏覽模式可供網友們選擇,不過我們發現雖然「詳細資料」模式中瀏覽各種資訊最詳盡,其中的「篩選排序」功能最好用,可惜只要不是在「詳細資料」瀏覽檔案時,就沒有這個方便功能。所幸有國外網友修正了這個bug,不管在什麼瀏覽模式中,都能依照指定的資訊來排序檔案囉!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Explorer7Fixes

語言介面:英文

購買金額:免費

適用系統:Windows 7

下載網址:http://myfile.steachs.com/Explorer7Fixes.1.0.0.2.zip

※ 2013.10.01 更新:

  已補上新的載點。

 

步驟1
原本在Windows 7的檔案總管裡面,只有在「詳細資料」的模式下在上方會有篩選的排序功能,像是日期篩選、大小等等。

 

步驟2
當我們再切換到其它瀏覽模式時,上方就沒有那麼方便的篩選排序功能可以使用了,有點不便利,特別是在瀏覽圖片時,縮圖瀏覽總是比列表瀏覽來的方便。

 

步驟3

下載「Explorer7Fixes.1.0.0.2.zip」後解壓縮,不論你的系統是32位元或是64位元,都可以直接執行「install.bat」,程式會自動判斷。

 

步驟4
例如筆者所安裝的Windows 7是64位元的,在這個畫面中就可以看到有「X64」字樣,然後請按一下任意鍵繼續。

 

步驟5
「Explorer7Fixes.dll」註冊成功以後會跳出圖中訊息,按下〔確定〕即可。

 

步驟6
再回到檔案總管來試試,果然所有的瀏覽模式都可以使用上方的篩選排序功能了,非常方便。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8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無‧限‧多‧開最強多系統Live US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