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流通的電子書格式多達數十種,每家廠商使用的格式都不盡相同。Apple為了不讓格式太過雜亂,因此僅支援國際標準的電子書規格ePub和PDF檔,其中又以ePub檔案功能最齊全,因此本篇將教大家利用「Calibre」軟體,將書籍格式轉換成為標準的ePub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Calibre

語言介面:正體中文

購買金額:免費

下載網址:http://calibre-ebook.com/

 

Step 1
從「http://calibre-ebook.com/download」下載轉檔軟體Cal ibre( 支援Windows 、 Mac、Linux),並且安裝到電腦當中。

 

Step 2
Calibre支援繁體中文,介面也有中文語言可以選擇。點擊左上角〔加入書籍〕加入要轉換的檔案。支援的檔案包括圖片檔案、zip/rar壓縮檔案、PDF、其他電子書格式等等,大部分的文書格式和圖片格式都可以利用它轉換成ePub檔案。

 

Step 3
檔案加入後, 在檔案名稱上點擊滑鼠右鍵, 然後依序點選【轉換電子書(Cover tBooks)】→【個別轉換】。

 

Step 4
進入轉換頁面後,點擊左側的「頁面設定」(Page Setup),右側的輸出設定檔選擇「iPad」,並且依照個人需求調整其他設定,接著按下〔確定〕。

 

Step 5
Calibre會開始自動轉檔,轉換完成的檔案會出現在安裝時設定的資料夾當中。然後,將檔案拖移到iTunes資料庫。

●Mac預設路徑:/Users/使用者名稱/CalibreLibrary 

●Windows預設路徑:c:/Documents andSettings/Administrator/Caliber書庫

 

Step 6
接著,用iTunes將書籍同步到iPhone中。自己轉檔的書籍也可以使用iBooks的功能。

 

 

iPhone 4進化特攻本文同步刊載於>>
iPhone 4進化特攻

作者╱許明元(blog | iTouchTW

系統操作、JB破解、實用軟體、操作密技
實用度100%的iPhone 4玩樂攻略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