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7中,很方便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將一些常用工具釘選在下方的工作列中,不過有些東西是無法直接拖曳進去的,例如「資源回收筒」就只能放在桌面上,而且也刪不掉圖示,如果你想將資源回收筒改成只顯示在工作列右下角,就像Mac OS一樣的話,其實只要透過一點小技巧就能辦到。

 

 

步驟1
在桌面上隨意新增一個資料夾,例如命名為資源回收筒,或是你想命名為垃圾車也可以XD,然後將資源回收筒拖曳到新增的資料夾建立捷徑連結,這時原本的回收筒一樣會在桌面上。

 

步驟2
既然我們是要將資源回收筒從桌面移到工具列,當然就要把我們剛剛所新增的資料夾移動到其它位置,例如放置到C槽底下。

 

步驟3
在下方工作列上按一下滑鼠右鍵,跳出選單以後選擇【工具列】→【新增工具列】。選擇我們剛所新增的資料夾,再點擊〔選擇資料夾〕。

 

步驟4
接下來在下方工作列上再按一下滑鼠右鍵,跳出選單以後取消勾選【鎖定工作列】。然後在剛剛新增的工作列標題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取消勾選【顯示文字】及【顯示標題】。

 

步驟5
接著再次在剛剛的工作列標題上按一下【檢視】→【大圖示】,這樣下方就會出現大圖示的資源回收筒,再來只要移動圖示到你想要的位置後再鎖定工作列即可。

 

步驟6
不過這時桌面上原先的資源回收筒還在,這時我們在桌面上按一下滑鼠右鍵,跳出選單以後按下【個人化】。

 

步驟7
開啟「個人化」視窗以後,點擊左窗格中的「變更桌面圖示」,再將「資源回收筒」取消勾選並按下〔確定〕,這樣桌面上的回收筒圖示就會消失了,反之如果要復原的話再次勾選即可。

 

步驟8
當你想要把垃圾筒復原回桌面上時,除了在上一個步驟中勾選回來之外,下方工具列上的回收筒,只要在工作列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展開選單以後取消勾選【工具列】→【資源回收筒】即可。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7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終極強化!飆出Win 7效能極速!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