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硬碟容量愈做愈大,而且市價愈來愈便宜,但是方便的BT、P2P、Winny,還是會讓你的硬碟瀕臨爆滿的邊緣XD。這時候我們當然先挑佔硬碟空間的檔案或資料夾下手,除之而後快順便找回一點點剩餘空間,準備下載更多的謎片。不過如果你不是很熟悉平時檔案都放到哪了,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抓出肥大的元兇,這時候就需要工具幫忙分析究竟是誰害你的硬碟快爆滿了。

 

軟體名稱:TreeSize Free

檔案大小:2.8MB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5‎日

使用限制:無(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jam-software.com/treesize_free/

下載網址:http://www.jam-software.com/treesize_free/TreeSizeFreeSetup.exe

 

步驟1

開啟TreeSize Free視窗以後,首先我們要掃描硬碟,讓TreeSize Free能得知各個資料夾所佔的容量大小,例如在上方功能表中選擇【Scan】→【本機磁碟(C:)】來掃描C槽。

 

 

步驟2

等待一會兒掃描完畢後就會在下方清楚的顯示每個資料夾所佔的檔案大小,包括隱藏資料夾一律躲不過TreeSize Free的法眼。

 

 

步驟3
了解資料夾容量分佈情況後,如果你想進入一個個資料夾中整理檔案,我們也不需麻煩的再開啟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直接在資料夾名稱上按滑鼠右鍵選擇【開啟】即可。

 

 

步驟4

另外可以在功能表中的【View】變更容量單位、大小分配顯示方式、顯示檔案數量及排序方式等等。

 

 

步驟5

如果要一次展開多層資料夾,可以在【Expand】裡選擇展開的層級,或是點擊【Full Expand】全部展開,要是資料夾有十幾層,展開應該是挺壯觀的。

 

 

步驟6

如果只是針對某個資料夾需要整理,就可不必大費周章的掃描一整個磁碟,我們也可以選擇單一個資料夾進行掃描。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5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日本人不會告訴你的秘密管道!直闖H漫產地盜寶!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