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某一台公用電腦登入你的Facebook帳戶,結果離開時太匆忙忘記做登出的動作(想必這是很容易發生的),最後為了避免自己的帳號洩漏,還要趕回原地去做登出清除嗎?現在不需要這麼搞缸了,因為Facebook提供了遠端登出功能。

 

 

步驟1

進入你的【帳號設定】頁面,找到「帳號安全」項目,點擊右方「更改」,拉開設定欄目,首先我們必須在「登入通知」上勾選「開啟」。這個動作可以讓Facebook明確辨別不同裝置上的登入動作。

 

步驟2

使用一段時間後,你可以在下方清單看到哪些裝置常常用來登入你的Facebook帳戶,裡面可能有你常用的手機、電腦、筆電,也可能有辦公室裡的電腦或公用電腦,如果是那些不常用的裝置,我們可以移除它,這樣以後從這些裝置登入時就會再次通知你。

 

步驟3

接著繼續看到更下方的清單,這裡可以看到「目前」有哪些裝置正在登入你的Facebook帳戶,或者說,之前登入後忘記登出,還保留著登入狀態。這時候我們可以點擊右方的「退出」,就能退出登入狀態。

 

步驟4

遠端退出後,當有人要從該裝置進入Facebook時,就必須重新輸入帳號密碼,並且重新設定裝置名稱。

※注意:有一個前提是,你不可以在公用電腦的瀏覽器按下「儲存帳號密碼」的功能,如果帳密被儲存在瀏覽器中,那Facebook也無法遠端幫你清除。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4
作者╱異塵行者 (blog | 電腦玩物

日系暗黑P2P復活!Winny最新裏技完全露出!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