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蘋果發佈 iOS 4.2 也有一小段時間了,雖然凱撒之鷹當天就更新了我的 iPad,不過手上另一隻 iPod Touch 直到昨天才灌新的 iOS 4.2,結果居然讓我遇到傻眼的問題 ── 更新之後,iPod Touch 裡原本裝了一堆 MP3 都不見了!!

查看了一下 iPod 已用的容量,明明就和之前一樣,表示這些 MP3 都還留在 iPod 裡面,只是不知為什麼畫面上都看不到半首歌,大概是類似目錄索引檔損壞了吧……。

趕快到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同樣的受害者,發現好像國外比較多人碰到這種問題(難道是因為我住在天龍國嗎),而且是少數iPhone、iPod Touch都有此狀況,還好這只是虛驚一場,用以下的方法就可以把歌曲清單救回來,不必重新將MP3一首一首同步回去,不然我真的會瘋掉啊~


1. 將 iPhone/iPod Touch 接在電腦上,開啟 iTunes 程式(若自動開始同步請先取消)。然後在 iTunes 裡選擇你 iPhone 或 iPod 裝置裡的「音樂」,你看其實歌曲都還在,但不知為什麼只能從電腦上看到。此時隨便播放其中一首歌(不是播電腦裡的歌喔),播個幾秒就可以了。
step1.png

2. 接著用 iTunes 同步音樂,正常的話應該一下就同步結束了,因為它並不是重新把歌曲複製到裝置裡,比較像是重新建立索引而已。
step2.png

3. 同步完畢後,回到 iPhone / iPod Touch 看一看,原本消失的歌曲這下全都出現啦!!!
step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