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Windows中如果要新增一個Office檔案,除了先打開Word等軟體然後再新增文件外,也可以透過系統選單裡的捷徑直接新增;而現在雲端服務日夯,以筆者來說也常常使用Google Docs,這時如果要新增Google文件,有沒有直接從Windows操作的快速捷徑?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完整實作流程,透過一些簡單的步驟在桌面上新增「Google新文件」捷徑,這樣一來就能直接從桌面、選單、快捷啟動列等我們日常工作的Windows介面中開啟空白Google文件檔案,有效減少原本的操作步驟。

 

 

步驟01.

首先來到Windows桌面,在空白處點擊右鍵,接著在右鍵選單的【新增】裡選擇【捷徑】。

 

 

 

步驟02.

在建立捷徑的第一步,於「輸入項目的位置」中,填寫開啟Google新文件檔案的網址,這邊有下面幾種變化可以輸入:

新增Google文件:http://docs.google.com/?action=newdoc

新增Google試算表: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new

新增Google簡報:http://docs.google.com/?action=new_presentation

新增Google繪圖:http://docs.google.com/drawings/create

 

 

 

步驟03.

然後在「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中,自由填寫一個好辨認的捷徑說明,步驟2和3都可以後續再做更改。

 

 

 

步驟04.

完成後,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這個新增Google文件的捷徑囉!這時候應該已經算是能正常使用,但要讓這個新增捷徑更加有模有樣的話,我們還可以再做一些額外設定。

在捷徑上點擊右鍵選擇【內容】。

 

 

 

步驟05.

然後在「內容」視窗中切換到〔網頁文件〕分頁,接著點選〔變更圖示〕,這裡我們可以指定自己的icon檔案讓捷徑使用。

我們可以在下面兩個網頁,找到適合Google Docs的圖示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載:

New google docs icons:http://carlosjj.deviantart.com/art/New-google-docs-icons-181693155

Google Docs pack Icons:http://cristopheros.deviantart.com/art/Google-Docs-pack-Icons-135111321?q=boost%3Apopular+google+docs&qo=0

 

 

 

步驟06.

除了更換捷徑圖示外,我們還可以幫捷徑設定快捷鍵,在同一個設定頁面中的「快捷鍵」,輸入你想要的鍵盤指令組合即可。

當然,製作出來的新增Google文件捷徑除了放在桌面外,也可以隨你需要放進開始功能表、快速啟動列等各種地方,而只要點擊相應捷徑,就會立刻打開瀏覽器並開啟新文件,讓Google Docs與Windows系統間的操作結合得更緊密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