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無厘頭標題,大概也知道要介紹一款另類軟體。不知道大家是那種認真把郵件歸類封存的人,還是讓未讀、已讀郵件混在一起不整理的人?又或者大家是每天興奮打開收件匣期待情書新信的人,還是已經非常害怕面對處理堆積如山信件的人?不管是哪種人,或許都有興趣玩玩「0Boxer」這個小工具。

「0Boxer」是一款瀏覽器套件,目前可以安裝在Google Chrome、Safari上面,它會在你的Gmail網頁介面上方加上一條「遊戲」工具列,統計你刪除、封存、寫信、回信,還有標記垃圾信件的次數,然後給予分數,你還可以跟世界上的所有玩家一較高下,看看誰才是Gmail整理高手(或者說,誰才是Gmail信箱爆炸而需要不斷整理信件的可憐蟲)。

 

其實0Boxer的立意倒是很有意思,想想自己在使用電子郵件時,是不是偶爾會因為累積太多郵件而「不敢」、「不想」去碰信箱?如果是的話,或許你就非常適合使用0Boxer來「矯正」一下使用習慣,並且用遊戲性的方式督促自己:面對郵件、接受郵件、處理郵件、放下郵件!(真是太勵志了!!)

  • 0Boxer小檔案
  • 官方網站:http://www.0boxer.com/
  • 軟體性質:瀏覽器擴充套件
  • 支援瀏覽器:Google Chrome、Safari


0Boxer的計分方式隱含了整理郵件的兩大基本原則:

    • 1.方法:你應該把收件匣的郵件封存或刪除,讓收件匣保持只有需要處理的新郵件。

 

  • 2.態度:你應該即時的把可以回應的郵件處理完畢,並且「勇敢的」去寫信、回復信件。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0Boxer的安裝操作方式。

 

  • 步驟01.

使用Google瀏覽器或Safari來到0Boxer首頁,我們必須先在Google帳戶中認證0Boxer,讓它可以統計我們的Gmail相關數據。

當然,這類服務相信讀者一定會覺得有隱私疑慮,這裡有0Boxer的隱私相關申明,內容大意為0Boxer會統計遊戲必要的資訊(可參考本文第二段說明),但是絕對不會獲取用戶的郵件內容,讀者可以閱讀其聲明後,考慮是否要嘗試。

 

 

  • 步驟02.

點擊0Boxer首頁右方的〔Sign in with Google〕按鈕,就能接續完成認證程序。

 

 

  • 步驟03.

接著回到0Boxer首頁,就會提示你要安裝Google瀏覽器或Safari套件,點擊相應瀏覽器連結進行安裝即可。

 

 

  • 步驟04.

然後進入Gmail帳戶中,可以看到網頁上方多出了一條0Boxer遊戲工具列,一開始當然所有的分數都是0。

 

 

  • 步驟05.

接著我們開始整理郵件吧!把該刪的刪,該回的回,這時候就可以看到0Boxer工具列的分數開始增加,然後會忽然彈出一個醒目提示,恭喜你獲得了第一個遊戲徽章!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是不是刺激你常常整理郵件的慾望了呢(騙肖)!

 

 

  • 步驟06.

你還可以到0Boxer網站看看世界排行榜,有的人可是一週要封存16萬封郵件呢!但是他只有寫了29封新信件,回了39封信,這……「不必要郵件」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對於 0Boxer 這樣的另類套件,也許有些讀者覺得它多此一舉、或者根本多管閒事,但是從0Boxer的「遊戲規則」中,或許我們可以看出一些郵件整理的眉目,大家都會怎麼整理自己的電子郵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