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XP時,我們只要按下工作列上的「顯示桌面」按鈕,就可以將螢幕上的所有視窗瞬間縮到最小,讓整個桌面毫無保留地 野外 露出(.....)。到了Windows 7之後,雖然還保有這個功能,卻將按鈕移到工作列最右邊的小小一個長條區塊。可能是XP 八年遺毒使然吧,改位置之後讓小編一直覺得很不好按,要怎麼讓「顯示桌面」圖示再度回到工作列的左下角呢?其實只要用一點小技巧就能辦到囉!

 

1.

先在Windows 7裡隨便新增一個資料夾,隨意命名都可以。為了方便辨識,我們就取名為「顯示桌面」吧!注意,這個資料夾裡請勿放置任何其它檔案。

 

2.

進入剛剛新增的資料夾裡,在裡面新增一個「新文字文件」,然後打開那個文字檔,貼上以下幾行語法並儲存檔案。

[Shell]

Command=2

IconFile=%SystemRoot%\system32\shell32.dll,34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3.

再將文字檔的副檔名修改為「 .scf」,而檔名隨便取什麼都無所謂,我們一樣把它命名為「顯示桌面.scf」。

 

4.

修改完副檔名後,原本的文字檔就會變成一個桌面的圖示,它的作用也會變成「把所有視窗縮到最小」。很妙吧!其實步驟2那一段語法就是「顯示桌面」功能的登錄機碼。但這個檔案放在資料夾裡沒有意義,我們要將它嵌進下方工作列中才對。

 

5.

在下方的工作列點擊右鍵,於【工具列】子選單中選擇【新增工具列】,再選擇步驟1所新增的那個資料夾。

 

6.

此時資料夾裡的檔案就會出現在工作列上(也就是「顯示桌面.scf」),不過檔案圖示旁會有文字很礙眼,只要在剛剛新增的工具列上按右鍵,再將【顯示文字】及【顯示標題】取消打勾即可。這樣和XP相同功能、相同位置的「顯示桌面」又回來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3
作者╱ㄚ湯(blog | 就是教不落 

雲端空間移植到本機硬碟,容量衝破100TB!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