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主流瀏覽器都有提供一個「私密瀏覽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瀏覽網頁的話,將不會有瀏覽記錄可查。更重要的,像是許多網站會用Cookie記錄你是否曾到訪過,以及你在這個網站的登入帳號密碼等等個人隱私資料,在這個「私密瀏覽模式」之下只要關閉瀏覽器後,這些都會自動消失無蹤。

或許你會用清除瀏覽記錄來清除這些不希望別人看到的資料,但難免有時候會「忘記」!所以最好的作法是使用「私密瀏覽模式」,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啟用「私密瀏覽模式」。

 

 

Internet Explorer 8

在IE8有一個叫「InPrivate瀏覽」的模式就是「私密瀏覽模式」,啟用的方法請由【工具】選單→【InPrivate瀏覽】,或是拉下[安全性]標籤選單,選擇【InPrivate瀏覽】,之後你可以在網址列的前面看到多了一個「InPrivate」就沒錯了!

 

Firefox

Firefox瀏覽器請由【工具】→【開啟私密瀏覽】啟用,之後在網址列會有一個眼罩的圖示,這時候就表示你已經變身為蒙面俠了!

 

Google Chrome

請由右上角的工具圖示選擇【新增無痕式視窗】啟用,此時新開的視窗,在左上角分頁的最前面會有一個鬼鬼崇崇的人物圖案。

 

Safari

一樣在右上角的設定圖示選取【私密瀏覽】,啟用之後在網址列的後面就會多了「私密的」提示,告訴你目前是在私密瀏覽的模式之下。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52
作者╱高登(blog | 高登工作室 

10種招數,保護個人隱私資料不外洩!
想知道還有哪些厲害的技巧,就等你來探索!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